《逆水寒》评测:喝最烈的酒 赏最美的景

2018-01-29 18:37:0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中有一些很令人惊喜的小细节,比如从溪边走过,能听到浣溪女婉转的吟唱,跳进水面,会惊动周围的游鱼,骑马自汴京的街道跑过,街道上的落英会随着马蹄扬起再落下。类似这样的细节在游戏中比比皆是,它们并不会对游戏的主要玩法带来任何增益,却极大地提升了游戏的代入感和整体感。

游民星空
红叶随着马蹄扬起

  一测中体验《逆水寒》时,游戏的画面表现力与细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再遇,佳人如梦,尤胜往昔。毫不夸张的说,《逆水寒》的画面表现力不止站在国内顶端,与一众国外3A单机大作比起来也不会逊色太多。游戏的建模、光影、材质等硬实力均属上乘,不管是汴京的宽街高宅还是杭州西湖畔的廊腰檐角都令人沉醉。


角色发丝的“海飞丝”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单纯的画面表现之外,《逆水寒》中还引入了贴近现实的动态天气效果,而游戏中的场景与NPC都会随着天气的变化产生相应的连携变化。比如当游戏中下雪时,西湖湖面会结冰,NPC们的交互也会与雪有关,而玩家还可以在冰面上滑冰打雪仗。


西湖雪景

  游戏整体的外显表现力出众,甚至让在我身后围观的楚楠(没错,就是那个经常写美漫专栏的家伙)惊呼:“这画面绝了!”。当然,《逆水寒》的画面和游戏细节并非毫无瑕疵,但其却用恢弘的场景和丰富的细节掩盖了大部分细微的缺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逆水寒》是一款能够用外显内容刷新你对国内厂商技术认知的游戏。


与好友一起在西湖泛舟

沉浸式的单机化体验

  在玩法层面,《逆水寒》更多使用的是加法,为了丰富游戏内容,开发商在这款游戏里融入了大量的主线、支线、休闲、奇遇等衍生玩法。这种做法有利有弊,优点是让游戏的玩法得到了极大的丰富,给了玩家更多的选择,但与此同时,却也会分散玩家精力,增加上手门槛,让游戏内容难以避免显得略显臃肿。

游民星空
上次测试时我们曾经提过的混江湖玩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逆水寒
听雪封测
推荐人群:
武侠题材粉丝、MMO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