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评测:喝最烈的酒 赏最美的景

2018-01-29 18:37:05
loading
0人评论

  而在主线内容体验方面,和上一测一样,我们能发现浓重的单机化沉浸式体验风格,这种沉浸式体验表现最突出就是在主线剧情部分。《逆水寒》剧情和主线任务所占的比重极大,游戏中含有大量实机运算的过场动画,包括主线支线在内的绝大部分NPC都有全程配音。玩家作为第三者参与到《逆水寒》的原著故事中,并以代入感极高的方式从各个角度推动故事和情节的发展。

游民星空
即使是普通的龙套,在游戏里也有很好的刻画

  依托于《逆水寒》的原著小说,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四大名捕的师弟/妹,自在门的弟子,你会在游戏的过程中与顾惜朝、戚少商、赫连春水、四大名捕等熟悉的角色建立羁绊,并在他们的故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对剧情和任务的处理方式上,《逆水寒》更像是一款单机游戏。不管是任务的流程,剧情的插入方式,分镜等,都与市面上大部分同类型端游不同。《逆水寒》将各种细节与任务流程巧妙的融合到了一起,在这款游戏里,剧情不再是单纯的为数值和任务服务,更多的是这些元素互相结合,把体验乐趣放到了数值乐趣之前。

游民星空
四大名捕中的追命,后面的女子是大名鼎鼎的李师师

  这种沉浸式的单机化体验贯穿了《逆水寒》整个游玩过程。拿游戏中的奇遇、探索等延伸玩法举例。《逆水寒》中有着一种特殊的探索玩法,这些玩法结合四大名捕的背景,需要玩家在重重迷雾中探索事实的真相,追查各种疑案。在这些玩法中你无法使用自动寻路,只能依靠游戏中的各种线索,一步步做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直到探明真相。这种代入感极强的衍生玩法在游戏中随处可见,也在进一步丰富着《逆水寒》的乐趣。

  你会在游戏中遇到各种人和事,他们有些是以任务的形式展现在你面前,有些或许只是某个自言自语、疯疯癫癫的NPC,而正是这些细节,和玩家们一起构成了一个完整又动态的江湖。值得一提的是,《逆水寒》还加入了NPC好感度这一设定,你可以在与NPC的各种互动中维持在《逆水寒》世界的关系链,发展到后期,甚至能够将NPC“攻略”。

游民星空
没错,你甚至可以攻略NPC

战斗、社交、以及网游应该有的一切

  《逆水寒》这次测试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加入了动作模式,在首测时,游戏前期强制使用了2.5D俯视角,当时甚至传出了这是一款2.5D游戏的流言。《逆水寒》本次测试没有再强制前期锁定视角,而是从一开始就提供给了玩家:固定视角、自在视角、3D模式、动作模式四种操作方式。其中的动作模式更加符合许多动作游戏的游玩习惯,极大地改善了游戏的战斗手感。

游民星空
注意画面上碎裂的石雕,那是被我的长枪戳碎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逆水寒
听雪封测
推荐人群:
武侠题材粉丝、MMO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