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评测9.7分 老猎人的天堂

2018-01-30 19:11:43
loading
0人评论

“世界”从未如此辽阔生动

  正如“世界“这个副标题所展示的那样,狩猎场景第一次由互相割裂的块状地图变成了连贯一体的开放世界,游戏整体的节奏变得更加紧凑饱满。虽然分区的设定在《怪物猎人:世界》中依然得到了保留,但是连接各个区域的不再是几秒钟的Loading界面,而是狭窄的隧道、奔涌的河流、陡峭的悬崖、雄壮的瀑布……这样的设计既拥抱了浑然一体的开放世界,又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各个区域生态的协调性。

  游戏目前提供的几张地图在尺寸上都不算特别大,但是所包含的细节却出乎意料的丰富。几乎每一寸土地,每一条藤蔓、每一个洞穴、每一棵巨树都能为你在狩猎、采集或探索过程中提供特定帮助。《怪物猎人:世界》的空间感和立体感也非常令人惊叹,沿着参天大树一直往上爬,或者顺着螺旋向下的走廊滑向谷底,你还能不断发现一片片全新的广袤天地。

  当然,在PS4和Xbox One强大的硬件机能(相较于3DS而言)加持下,这部作品的视觉效果也达到了系列最高峰。怪物建模的细节令人惊叹,每一寸皮肤、每一张鳞片、甚至断尾破头后显露出来的身体内部细节都被展现得尽善尽美。而优美的环境则时常让我在狩猎之余流连忘返。不论是郁郁葱葱的森林、起落有致的荒地、瘴气弥漫的峡谷,还是樱花纷飞珊瑚台地,每一种环境地貌都堪称绝景。

游民星空

  完整的生态圈和怪物之间弱肉强食的食物链向来就是《怪物猎人》系列的一大特色,但是这种特色在这部作品中表现得尤其显眼。在《怪物猎人:世界》中,大型怪物除了会主动捕食小型怪物之外,还会经常自相残杀。由于超大规模的地图可以容纳下更多不同生态下的怪物,这种原生态的杀戮场面有时候还会格外火爆。

  有一次正当我和雌火龙激战正酣时,一只误打误撞的蛮颚龙突然闯了进来不由分说地把雌火龙撞倒在地上。可能是由于刚才和我战斗耗尽了体力,雌火龙在斗争中明显处于下风。就在这时,雄火龙又半路闯入战局,一把天火同时喷到交战双方身上,战斗也升级为三方混战。最后,在蛮颚龙准备逃跑的时候,一个巨大的阴影突然笼罩在天上——爆鳞龙用空投的“炸蛋”封死了所有怪物的退路……

游民星空

  因为地图变得更大,生态变得更复杂,探寻搜索目标怪物的过程也变得更加曲折,“导虫”系统的重要性也因此被凸显了出来。你可以把导虫理解为每个猎人随身携带的寻路装备,它会帮你自动标注附近环境中的资源点和脚印、爪痕等怪物痕迹。通过不断搜集怪物痕迹,导虫会逐渐将你导向怪物当前所在之处。

  不过导虫系统绝不仅仅是一个寻路工具那么简单。通过导虫搜集到的信息越多,游戏中相关怪物的信息页也就越完善。在初次遇到某个全新的怪物时,相关“百科页”可能只会记载它的名字和体型。但是随着调查的逐步深入,你将会逐步看到它的详细肉质、弱点部位、属性攻击有效性、以及异常状态有效性。这样的设计相当于提供了一个让玩家加深对怪物了解的“官方途径”——而且很明显,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加深对未知怪物的了解,肯定会比直接查询攻略得知这些信息更有成就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7
怪物猎人:世界
一骑绝尘
推荐人群:
猎人们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