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8》评测7分 熟悉的三国,陌生的无双

2018-02-12 21:06:38
loading
0人评论

  《三国》的故事,开始于东汉末年的十常侍之乱。大将军何进为了解决阉党乱政,准备召诸侯兵马进京。彼时还未成奸雄的曹操曾极力劝阻,说:“要杀宦官,只需要除掉他们的贼首,一个狱吏就已足够,何必要招来外兵呢?”然而何进认为他有私心,并未采纳他的谏言。

  结果西凉豪强董卓带来的二十万兵马,并没有成为东汉大业的救世主,反而将大汉400多年的基业毁于一旦。《三国》的乱世,也就此拉开帷幕。

游民星空

  戏剧性的是,《真三国无双8》也遇到了和十常侍之乱一模一样的境遇。在传统的无双领域已经很难有突破,且大多数玩家都逐渐对割草感到厌烦的当下,光荣大胆地决定引入近十年来最重要也是最为流行的一股风气——开放世界,希望借此给《真三国无双》系列带来新的活力。

  可没曾想,开放世界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它不仅没有让游戏变得更好,反而引发了一些不理想的状况。

这不是我想要的《三国无双》

  早在光荣宣布《真三国无双8》会变成开放世界之时,我对它的未来就充满了疑虑。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游戏类型都适合开放世界的表现形式,无双系列的根基是割草,是一骑当千所带来的快感,它真的能和以探索和自由为主题的开放世界合拍吗?

游民星空

  在体验过游戏之后,我先前的疑虑很不幸地变成了现实。手中的这盘《三国无双》让我感到十分的陌生,它似乎应该是什么外传,而不是本篇的正统续作。

  比如,开放世界的到来,使得游戏的游玩逻辑都发生了变化。原本几个人物任选其一,打完进行到下一个战役的模式彻底被打破,取而代之的则是整个开放的中原大陆,地图上的任何一个地方你都能去。

游民星空

  然而,这个看似自由的开放世界,却处处充满着桎梏。尽管你可以自由地在游戏的大地图上驰骋,可你所能做的事情却很有限,除了打猎钓鱼,或者欣赏名胜古迹之外,无非就是在战线的胶着处,击败几个敌方兵长,让我军的战线向前推进而已。想要真的左右战局,甚至改写历史,很抱歉游戏里并没有提供这样的功能,主创也在很久之前就确认,这一作是没有IF线的。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除非你去完成主线任务,否则整个中国的战略格局并不会发生大的变化。而一旦你触发了主线剧情的关键节点,游戏就会强制性推进到下一个历史时期,假如你所选择的人物在新的历史时期变得不可操作(比如有的角色会在这个时期死亡,或者系统想让你去尝试新的角色),那么游戏就会判定你打通了这个人物,并且播放制作人员表。它看似变得开放了,可本质上和前代也并没有多少区别。

游民星空

  而光荣给这个开放世界里加入的填充物,也让人味同嚼蜡,比如支线任务的设计,无非就是几乎没有任何剧情的打猎、打败强盗或者寻找什么东西。且不说这些任务到底有没有意思,要知道我们操控的人物可都是一代枭雄,一个低等级的小兵居然让他们帮忙采药治病,这不挺可笑的吗?

游民星空 

  所以这个游戏处处给我一种这不是《三国无双》,而是某个三国主题的架空RPG的感觉。我们所操控的角色,并不是哪个势力的主公,而是乱世下需要成长的勇者男女主角,需要靠不断的做任务去赚取钱财,提升声望,然后组建军队,打下一番基业。

游民星空

  你别说,这一代游戏的RPG属性,相较之前确实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角色升级之后需要你在几个属性中间选择加点,然后敌人也用严格的等级差限制了你的行动——别想着通过自己高超的操作技巧来打败高等级的敌人,如果等级相差太多,你打他是没有硬直的,敌人会一直处于霸体状态——这就和《刺客信条:起源》里暗杀居然杀不死人一样让人无奈。

游民星空

  为了收集更高等级的武器装备,你还需要去野外采集所需的素材。然而这个开放世界做得过于粗糙,实际上你压根就没有什么想要探索的欲望,于是这些跑路的部分就成为了梦魇,还大量地挤压了一骑当千的割草时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真三国无双8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0
真三国无双8
有心无力
推荐人群:
《真三国无双》系列粉丝,割草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