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8》评测7分 熟悉的三国,陌生的无双

2018-02-12 21:06:38
loading
0人评论

  虽然游戏里自带大地图传送的功能,可很多地方都隐藏在战争迷雾里,还是需要你亲自策马去探索,而你对于割草的热情,可能也就在这个过程中被消磨殆尽了。所以,要么你就把它当成一个新游戏,一个有着无双手感的RPG;要么,你就不去管这个所谓的开放世界,只去做主线任务,把它强行当成是前作去玩吧。

游民星空

  我想,可能光荣是打算让《三国无双》系列转型,让它从一个纯粹的动作过关类游戏变成一个开放世界的角色扮演游戏。可是这样的转型却并不彻底,不仅没有讨好老玩家,失败的开放世界也没有吸引到新人的目光,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他们没有做好彻底变革的勇气,毕竟无双类游戏就指望着系列粉丝的一亩三分地;其次,他们可能压根就没有这个技术实力,把一个优秀的开放世界给做出来。因为,哪怕是《三国无双8》这个非常原始的开放世界,都露出了很多力不从心的马脚,比如几乎无法畅玩的超低帧数,在普通版PS4里,就算是非常空旷的地方,帧数也难以达到30帧;而如果到了人多或者特效比较足的场景,游戏画面甚至能卡成PPT——这要是个卡牌游戏也就罢了,可它偏偏是个动作游戏,简直要命。

游民星空

  而且游戏的画面也不能让人满意,雄伟的洛阳城甚至让你觉得就像个小村落。而墙体、地面的材质之模糊,简直超乎了你对于3A大作的认知下限,它们的加载速度也令人难以吐槽——我想,唯一值得称赞的,也就只有武将(特别是女性角色)的建模了吧。无论是孙尚香还是貂蝉,抑或是换上新装的吕玲绮和星彩,都能给这个缺少色彩的世界带来一丝温暖。

游民星空

  然而这些女武将却无法改变Bug层出不穷这一事实。什么马突然嵌到了地面里、自动寻路状态下会撞到障碍物上不避开、敌将掉进了水里结果卡住动不了、貂蝉被我吓得在角落里不停地循环翻滚,等等等等。我真的已经有很久没有玩过像这样漏洞百出的游戏了。

游民星空

  PS4 Pro的情况会略有好转,然而那只限于人少的状态下,人一多起来,该掉帧的地方还是得掉帧。之前在采访制作人铃木亮浩的时候,他也坦言因为同屏人数的增加,AI运算会加大CPU的运算压力导致帧数降低;不过他也保证如果帧数真的已经下降到影响游戏体验的程度,会在接下来的补丁中努力改善这样的情况。希望这样的补丁能够早一点到来。

游民星空

  当然,倒也并不是说这样的开放世界真的就一无是处。因为游戏整体逻辑的改变,我们能在这一代里体验到很多战场之外的三国著名事件,相比之前我们能玩到的东西变得更多了,对于三国时期的感受也更加多元化,比如在洛阳营救刺杀董卓失败的曹操,或者和江东的一众豪杰抵抗贼人的偷袭等等。游戏里也出现了很多战场之外的CG,比如桃园结义、孙坚发现水井里的传国玉玺,曹操与刘备青梅煮酒论英雄等等。相比以往基本只有“三英战吕布”或者“张辽威震逍遥津”这样的动画,整个《真三国无双》变得更加立体起来。

游民星空

大变革的战斗系统

  对于《真三国无双8》取消了普通攻击+蓄力攻击的做法,作为老玩家的我其实是有一些不理解的。不过铃木亮浩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整体的游戏环境都变成了开放世界,而战斗系统还维持原状的话,那无异于是新瓶装旧酒,显得没有诚意。而且旧系统历经这么多年,大家都差不多已经厌烦了,是时候做出一点改变了。

游民星空

  可能是因为先前的期望值不高的缘故,在实际上手之后,新的动作系统其实给了我一些惊喜。这套系统在先前的一些无双类作品里已经有了雏形(如《DQ无双》),它的技能主要是靠按住R1然后搭配四个按键去发动,有吹飞,有眩晕,也有特殊技。而且这些技能在发动之后都能继续接上普通攻击,相比之前的模式来说会更加流畅,同时也更加富有变化,可以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连招,割草的炫酷与爽快感并没有丢——只是,按住R1以后会蹦出来一个碍眼的按键指南,哪怕在你熟悉了这套系统之后还是会频繁出现,稍微有一些令人不爽。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真三国无双8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0
真三国无双8
有心无力
推荐人群:
《真三国无双》系列粉丝,割草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