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游民评测9.7分 坚实的新作,华丽的蜕变

2018-04-12 15:00:12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主要武器的斧子可以随心所欲地抛掷和召回,不但能够轻松打击远处敌人,还能进行一定程度的冻结控制。盾牌和拳头能高效地给敌人附加眩晕属性,攒满眩晕条就能释放处决技,从而方便快捷地处理硬直比较小的敌人。儿子的弓箭能够快准狠地打击远处的灵活目标,不同类型的弓箭还能给敌人附加爆炸眩晕或散射麻痹效果。在游戏中后期的某个重大事件后,奎托斯将会再次获得足以媲美前作的控场能力——至于具体情况如何,我就在此留个悬念,还请各位自行到游戏中去发现。

游民星空

  灵活的镜头运用,则让一些壮观的宏大场面和战斗中的关键细节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这些技巧除了被用在各个关键的BOSS战之外,也被广泛用于战斗中针对普通敌人的处决技。不论是狠狠踩爆敌人的头颅,还是把尸鬼劈成两半或徒手撕开——这些特写镜头均保持了系列一贯的暴力美学,并让战斗的过程更加流畅自然。

游民星空

  和前作一样,新《战神》依然是一款以连招为核心的动作游戏,以不同的顺序和节奏组合轻重攻击能够让你打出花样百出的酷炫招式。但是这部作品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更加多样性的选择。比如斧子可以远程抛掷,配合儿子的弓箭,你其实能够全程以放风筝的姿态安全稳定输出。主要武器还可以装备两个“卢恩符文”——简单来说,它们其实相当于有着CD时间限制的魔法技能,不但威力强大、组合丰富,而且方便易操作。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新《战神》潜在的战斗流派和打法风格其实非常丰富。

  庞大周密、数值严谨的成长体系则为《战神》的战斗系统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击败敌人、完成任务、达成成就获得的经验值能够用于解锁技能树或者升级卢恩符文招式;流程中赚取的金钱、搜集的素材则能被广泛用于武器装备的锻造升级和咒术镶嵌。力量、防御、活力、运气、卢恩符文等基本属性会随着你武器装备的提升而提升,它们不但会以数值的形式直接对应到相关的能力,而且达到相应门槛后还能为部分连招提供额外的特殊能力加成。根据自己的玩法风格打造合适的武器装备,堆砌关键的数值数据,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这部作品的一大重要乐趣来源。

游民星空

  在《战神》新作中成长壮大的体验同样近乎完美。这种体验不但同时包含了游戏角色的成长和玩家操作水平的进化,而且还在不同阶段提供了几种感受截然不同的游戏体验。比如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奎托斯的各方面能力都比较有限,可用的武器和连招也比较少,小心谨慎、步步为营地和敌人周旋几乎是常态。随着奎托斯能力的逐步提升,如何用一套效率最高的连招快准狠地消灭敌人慢慢成为了重中之重,这款游戏的精髓也开始崭露头角。而到了游戏大后期,能够用来对付敌人的方案已经极其丰富,正常难度下赢得战斗已经不再是一种挑战,这时候研究研究观赏性层面上的连招风格也就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乐趣。

游民星空

线性的关卡,开放的体验

  《战神》新作是一部典型的宽线性、半开放世界游戏。简单来说,它有着明确而连贯的主线剧情关卡,但你也可以选择在推进游戏进度之余自由探索整个游戏世界。当然,它的地图尺寸还远远达不到“开放世界”的标准,但是至少足以给你提供十多个小时的额外游戏时间。采用类似设计思路的前辈还有《古墓丽影:崛起》、《神秘海域4》的马达加斯加关卡、以及《神秘海域:失落遗产》,但是不论哪一个都远远不如《战神》气势恢宏、庞大丰富。

游民星空
一边划船,一边给儿子讲故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神4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7
战神
白璧微瑕
推荐人群:
所有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