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万块就做出个几百万人喜欢的游戏,这群老哥秀得我头皮发麻

BB姬
2018-05-24 17:56:53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最近后台有位老哥问我,做游戏到底难不难?

游民星空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只好拿一个比喻回答他。

  做游戏,就像是踏入一座江湖,在江湖中,你可以当一个与人为善的侠客,也可以做一个偷奸耍滑的小人,或者默默付出,一辈子都声名不显。

游民星空

  当侠客的,要时刻坚守本心,当小人的,只需要找最轻松的捷径往上走就行。

  关键还是看自己做了怎样的选择,以及能否坚持下来。

  后来,这位老哥回了我,他说国内当“侠客”的人不多,当“小人”的却随处可见,很多人最初都是抱着梦想和热情来做游戏的,最终却抛弃了这些珍贵的东西。

游民星空

  虽然这位老哥说得是事实,但我还是觉得这样想太过悲观,并不是所有人都变了,总有些人还坚持着自己的本心。

  前段时间,我就有幸采访到了一位要在这座江湖中当侠客的人,今天我就将他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初入江湖

  CG从小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武侠迷、游戏迷。

  2010年左右,毕业两年的他和好基友子尹,迷上了“半瓶神仙醋”大神自制的Flash小游戏《金庸群侠传2》、《金庸群侠传3》。

游民星空

  当时在他们心里,这样的游戏,就是对他们武侠梦最好的诠释。

  后来,由于醋哥鸽了《金庸群侠传4》,不甘心的CG,就和子尹一起,摸索着做起了游戏。

游民星空
醋哥回来了

  作为程序员,虽然他们每天都加班到深夜,但下班后,还是会拿出数小时,研究游戏架构和代码。

游民星空
他们最早做出来的游戏

  一开始,他们只是想花两个月做个简单的网页小游戏,但做得越多,想得越多,刹不住车的他们,直到2015年,才将这款“小游戏”完善得差不多。

游民星空

  这时的他们,不但是在尝试做游戏,也对游戏行业这个“江湖”充满了好奇。

  CG和子尹做的第一款游戏就是《金庸群侠传X》。

游民星空

  如果有看过当年开哥直播的粉丝,应该记得,曾经有段时间,五五开在玩LOL的间隙,会打开这款游戏玩玩。

  从2013年发布第一个网页版,到2015年上架App Store,《金庸群侠传X》收获了200多万玩家的喜爱,初入江湖的他们,就闯出了一番名堂。

游民星空

  然而,《金庸X》没拿到金庸小说等方面的版权,虽然并没有任何商业化盈利内容,上架没多久,他们还是收到了律师函。

  望着积攒了数年人气的《金庸群侠传X》,CG和子尹并没有不舍得,果断撤下了它。

游民星空

  多年后的今天,再聊起这件事时,CG显得非常轻松。

  “当时非常搞笑,有一天我想点一下上架,看看苹果啥反应,因为游戏是有版权问题的,不可能过,结果苹果居然给过了,这会反而轮到我懵逼了。”

游民星空

  “收到律师函后,我们罗列了很多解决办法,甚至连换壳上架都想到过,但觉得这些做法太踏马low了,错的就是错的,下架才是改正错误的态度。”

游民星空

  对其它人来说,错过这个机遇可能会捶胸顿足,但CG不会。

游民星空

  “这不是我的武侠梦。”

  CG和子尹,带着他们的《金庸X》,才入江湖,便出江湖。

出师

  2015年的CG,工作了七年多,已经是一家软件公司的CTO,不说是人生赢家,至少在生活方面没有太大压力。

  但因为切身体会过做游戏的乐趣,他考虑良久,还是辞去了工作。

  CG和子尹做了一个约定,大家先去正规的游戏公司学一年,一年后再创业做游戏。

游民星空
“取经”期间的住所

  然而过了三个月,CG再次辞职。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花2万块做出几百万人喜欢的游戏 这群老哥秀的飞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241412504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