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正版《仙境传说》游戏,为何被斥为山寨?

八云猫车
2017-01-30 19:57:14 浏览:0 0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手游都是各种山寨和劣质产品出没的重灾区,在各种应用商店,你都能找到不少挂羊头卖狗肉的作品。它们有着光鲜的图标和看似吸引人的标题,但当玩家点进去后面对的却是同质化严重的低劣内容和遍布在系统各个地方的氪金陷阱。

  在经受过无数劣质游戏洗礼的今天,许多玩家已经能够准确辨识那些应用商店中的“山寨”和深坑。但有些时候,那些隐藏在经典IP光环下诞生的正版游戏也并不能让玩家放心。当年“某剑”的手游被玩家批评是“披着情怀外衣的劣质游戏”,而今天要聊的这款获得正版授权的《仙境传说:复兴》甚至被玩家贴上了“山寨”的标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评论区仅有的38条评论里大多都是上面这种

  笔者依稀记得曾经看过一些有关这款游戏的新闻,里面不乏对游戏正统性和素质的吹捧之词。现在点开游戏官网,“中韩王牌团队协作骏梦《仙境传说:复兴》王者归来”这样的标题也还高高挂着。不少介绍游戏内容的新闻中都能看到“唯一一款得到Gravity监修认可的RO正统手游”、“是复刻更是创作”、“重现经典《仙境传说》移动端复兴”这样或明或暗吹捧游戏的短句。但现在各大游戏社区和RO粉丝们聊的却是另一款RO手游,在各种游戏榜单上也找不到这款《仙境传说:复兴》的影子。

游民星空
就是这款游戏,App store的评论数目前只有38条,各大榜单上也完全见不到踪影

  除了谴责游戏质量差、内容粗糙以外,在APP Store的评论界面甚至有人直接说这是一款“假的”、“山寨游戏”。据笔者调查得知,《仙境传说:复兴》确实和《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一样都是由韩国Gravity公司正版授权的RO手游,究竟游戏实际内容差到什么地步,才让玩家会去质疑游戏版权的真实性?

游民星空
游戏创建角色界面,就画风来说,还是能看出一些RO影子的

它究竟有多烂?

  虽然玩家的言辞比较激烈,但实际进入游戏后,即使用比较宽容的目光去看,笔者也很难认同它有资格像官方新闻中所说的那样“重现经典”,实现“《仙境传说》移动端的复兴”。官方稿件中有提到:“《仙境传说:复兴》继承了这些端游精髓——音乐、画面、剧情、怪物、人物形象”,却独独没有谈及对一款游戏来说最重要的核心玩法,就这一点他们是这么说的:

游民星空

  在这含糊其辞的说法背后,隐藏的其实是与《刀塔传奇》等几年前的国产卡牌手游无异的自动战斗模式。如果你接触过近些年各种国产换皮手游,应该会对这种玩法比较熟悉。通过培养和抽取宠物,反复刷副本,通过提升战力值来增强自身,然后在自动战斗的模式下用它们推平一个个小副本是这类游戏的通用套路。遗憾的是,这也是《仙境传说:复兴》的核心玩法。

游民星空
这是《仙境传说:复兴》的战斗界面

游民星空
这是《刀塔传奇》的战斗界面,相似度一目了然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它明明是一款正版游戏,为何被斥为山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1231802076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