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正版《仙境传说》游戏,为何被斥为山寨?

八云猫车
2017-01-30 19:57:14 浏览:0 0

  现如今,手游泡沫还没有完全平复,越来越多的经典IP在移动端重生,IP移植和改编作品如过江之鲫,但其中的优秀者却屈指可数。对于玩家想要什么样的移植作品厂商恐怕并非不了解,但在互联网快钱的诱惑下,更多厂商还是选择了制作《仙境传说:复兴》这种披着经典IP情怀的换皮作品,这是玩家的不幸,也是国内游戏市场封闭发展中难以避免的弊病。

游民星空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应用商店中都充斥着这样奇怪的游戏

  “面对RO这个经典的IP,我们首先是抱着崇敬、敬畏的心态来做这款手游的。”,《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制作人这么说。现今许多游戏制作团队缺乏的正是这种“敬畏”心理,只有在敬畏下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的去了解原作精神内核和乐趣所在,努力试图将其继承并还原,才能做出真正让玩家满意的产品。对一些经典IP的重制作品,我们不求它们能做出多少超越,也不求有多少创新。饭是一口口吃的,对容易满足的国内玩家来说,仅仅是“临摹”出原作最基本的乐趣都能让我们惊喜。但不幸的是,仅仅这一点,也有很多国内厂商不能或者说不愿意去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两个公告放在一起看颇具讽刺意味

  但另一方面,两款RO正版手游,一款被指责“山寨”、“辣鸡”,另一款被玩家交口称赞这件事也能看出,国内手游玩家的品味与鉴赏能力正在逐步提升。真正能决定一款游戏流行与否的还是其最根本的核心内容,缺失了敬畏之心,从立项之初就把作品当“商品”去对待的游戏,已经不能在市场大行其道了。市场选择是秩序和习惯的最佳制定者,度过了初始的市场混乱期,在越来越多认真打磨作品的游戏制作者和越来越规范且冷静的市场下,泥沙终会被淘洗,珍珠终会下阳光下展现出耀眼的光芒。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它明明是一款正版游戏,为何被斥为山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1231802076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