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线8年后 这款国内最著名的武侠游戏迎来了新生

八云猫车
2017-12-28 13:40:22 浏览:0 0

  江头飞花入幽梦,柳梢明月碎客心,

  独行闹市无人问,青灯剑影响素琴。

  1997年,《仙剑奇侠传》登陆了Windows平台;《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还在筹备阶段;中国第一款图形网游《万王之王》也还是个简单的文字MUD。就是在这一年,金山软件下属工作室西山居开发了一款以宋金战乱和江湖风雨为背景的游戏,这款游戏一经发售就受到了国内玩家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在那个国内家用电脑和游戏市场都未普及的年代取得了数万套的销量。

  在那个国产单机游戏寒冬还未到来,不管是开发者还是玩家都对新世纪抱有美好期望和愿想的时间点,这款游戏后来和另外两款标题中也带“剑”的国产RPG放在一起,被我们称为中国的“三把名剑”。没错,那款游戏就是《剑侠情缘》,在今年的TGA上,其网游续作《剑网3》重制版打败《王者荣耀》获得了中国玩家选择奖。而除了国产三剑以外,如今这个IP恐怕更多还是以最佳中国自研网游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的。

游民星空

  在“老三剑”里,《剑侠情缘》是最特殊的一个,它在三剑中诞生最晚,代数也最少,看上去似乎是资历最浅的那个。但与此同时,《剑侠情缘》也是老三剑里唯一没有在回合制上走到黑,尝试即时制战斗,并在新世纪中成功转型的。从1997年到2017年这20年里,中国游戏界经历了改天换地般的剧变,而在这浩浩汤汤二十载里,《剑侠情缘》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步伐,尽管有起有落,却兀自巍然不动。

游民星空

曾经的“国产三剑”

  1994年,当时还很年轻的裘新和朋友成立了一个名为Power Magic的开发组,他准备开发一款名为《独孤九剑》的游戏,据他说,这是一款“比大宇的《轩辕剑2》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游戏。1995年5月,金山软件在珠海成立了西山居工作室,次年,开发中遇到经济问题的裘新在金山大厦外遇到了求伯君。两周之后,这个日后被称为的金山三剑客之一的年轻人正式入职西山居。然后,就像我们知道的,1997年3月,基于《独孤九剑》制作的《剑侠情缘》上市了。

  这款游戏最初在全国六个城市首发,定价128元,并最终卖出了25000套,几乎所有的游戏媒体都给这款国产RPG游戏打出了高分。这款游戏的成功让西山居一战成名,它在当年获得了《大众软件》评选的最佳国产RPG奖和最佳音乐奖,并当选了大陆游戏排行榜的第一名。

游民星空
当时《剑侠情缘》的线下活动,注意图上的雷军和求伯君

  在初代获得了口碑和销量的双成功以后,西山居便紧锣密鼓的投入到了续作的开发工作中。最终,3年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完善,更加宏大的江湖世界。除了将视角更多的从国仇家恨放到了儿女情长以外,《剑侠情缘2》还开创了国产ARPG的先河,在同伴们还是回合制的年代,已经让我们体验到了“暗黑”式的武侠世界。这款游戏一经发售就引来了玩家的追捧,上市一周销量直逼10万套。如果说《剑侠情缘》初代的出现让玩家们记住了这个全新的IP,那《剑侠情缘2》才让它真正作为国产三剑之一,成为了中国单机游戏的先行者。

游民星空
这也是许多90后接触的第一款《剑侠情缘》

  然后,在次年7月,《月影传说》发售了,它采用了多结局设计,带来了更加精彩的剧情和更加完善的战斗。这款游戏后来被Falcom代理到了日本,法老控还专门请了歌手为这款引进游戏重新演唱主题曲。当然,游戏原版的主题曲《爱的废墟》也是一代经典。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上线8年后 这款国内最著名的武侠游戏迎来了新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2281407295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