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我们玩了十年的游戏如今重生了

果酱君
2018-07-31 10:20:35 浏览:0 0

  十年,对人生来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从少年步入青年,从青年步入中年,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人生如此,游戏亦是如此,十年对于任何一款游戏来说都像是一个梦幻般的数字。十年的时间,足够让游戏圈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风起云涌,星辰变换。十年足够让现象级的作品销声匿迹,淡出人们的视野,也足够让新游戏成长起来,加冕为王。

  2008年,Niko Bellic还在自由城,劳拉还在墨西哥,戴斯蒙德还在做着关于他祖先阿泰尔的梦,而十年后一切都物是人非。对于一款游戏来说,能拥有十年的寿命是一种荣耀,它象征着游戏的活力,也象征着玩家们对于游戏的热爱。然而,能真正走过十年的游戏屈指可数。

游民星空
10年前我们还在非洲和军火商斗智斗勇

  相较于单机游戏较短的流程,网游想要做到十年以上的寿命似乎更容易一些,当然也只是相对而言更容易一些。能真正十年常青的网游,在游戏圈里也并不常见,很多游戏可能只散发出短暂的光芒就消散了,甚至有些游戏连测试期都没有扛过就销声匿迹了。一将成名万骨枯,在诸多游戏的大浪淘沙中,还是有游戏生存下来,比如《穿越火线》(简称CF)。

游民星空

  这款2008年正式登陆国区的游戏自上架起至今已经度过了十年的时间,十年的时间不但没有让这款游戏变得苍老,反而有一种磨砺之后的“成熟感”。在十年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这款霸占了国内FPS市场十年的霸主,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起源

  《穿越火线》的第一次亮相远比想象中惊艳,要知道这款游戏在韩方运营的时候,并不是一款高质量的游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的关注度。但在国区亮相之后,大量国内玩家涌入游戏,中国玩家们的总数量甚至一度达到全球游戏总人数的百分之九十五,这在当时的网游界里堪称奇迹。《穿越火线》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它填补了FPS网游的空白市场,迈出了FPS游戏从局域网正式进军互联网的一大步。

游民星空
当年的网吧已经被CF完全占领

  初期的《穿越火线》并没有多么完美,但它依然给无数玩家带去了快乐。初期的游戏优化还在调整的那段时间,游戏总是会莫名的出现各种BUG,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卡箱子”了。不少老玩家对当时的箱子BUG记忆犹新,跳上箱子、切刀、对准箱子的一角,蹲下,然后猛搓WS键,你就会落到箱子中,当然,这个方法不局限于箱子,适用于一切有“棱角”的地方。这个BUG让无数玩家乐此不疲,虽然很快就被修复了(卡箱子会出现错误代码),但这个“玩法”依然占据了不少玩家的回忆。

游民星空
找个角,蹭一蹭就陷下去了

  在版本的迭代方面,《穿越火线》最初保持着几乎一个月一更新的节奏,每一次更新都会给玩家们带来不一样的全新内容。在这些大大小小的版本里,有很多版本都堪称经典,值得回味。

  2009年1月份,游戏“中国年”版本上线,采用了中文语音的角色——飞虎队正式上架。一时间,几乎满大街都是飞虎队,各个比赛的房间里充斥着飞虎队连续不断的语音,让飞虎队受欢迎的不止是语音,还有一种玄之又玄的说法是飞虎队防御力高一点的隐藏属性,只不过官方没有给出证实罢了。与此同时,游戏中人气颇高的爆破模式地图“新年广场”和歼灭模式地图“阿拉斯加”也正式上线。

游民星空
当时确实流传着飞虎队防御高一些的民间传说

  新年广场这张地图直到今天还是很多玩家们非常喜欢的地图,因为全图几乎都是由木板组成,所以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穿透。在这张地图上,架点和透点非常多,高手和萌新的之间的差距相当明显,那时的《穿越火线》还没有击杀提示功能,很多萌新到死都一脸懵逼。阿拉斯加这张地图则是当年玩家们喜欢的歼灭地图之一,贴火车收过路费、反跑抢AWP、和敌人无限“秦王绕柱”,都让玩家们乐此不疲。

游民星空
直到现在新年广场依然是热门的爆破地图之一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款我们玩了十年的游戏如今重生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310943252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