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能帮任天堂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吗?
如果游戏世界里没有了任天堂,那得有多无聊啊。
2016-10-21 20:37:46
loading
0人评论

跨界与定位

  很多时候,“什么都会”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什么也不精”——对于仍然还处于起步阶段的跨界领域来说更是如此。比方说英特尔这两年强推的“PC平板二合一”——我想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笔记本电脑+平板,而不是这样一个四不像的东西。唯一比较成功的型号可能也就是Surface了,但从整个市场的占有率来看,它离大红大紫还差得远呢。

游民星空

  Switch毫无疑问也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在掌机领域,它不够便携,续航和散热目前也要打个问号;而在家用机领域,它的性能可能比不过PS4和X1……

  但好消息是,任天堂可以在软件层面进行一些弥补,而且在Dock上插拔提供的无缝体验不会有什么割裂感——反观Surface的Win10,平板模式和桌面模式实在太过精分,我想大多数人买它还是为了接上键盘当传统笔记本来用的……

  另外,虽然Switch名义上既不是掌机也不是家用机,是个跨界的产品,但任天堂表态NS并不会影响现有的3DS产品线,其定位更偏向家用主机。

游民星空

  但通过对NS的解构不难发现,本质上它更像掌机才对——因为所有的图形处理部分全部是在带液晶屏的那一部分完成的,Dock只负责视频输出和供电而已。更何况新机使用的是英伟达定制的ARM架构芯片,而不是其他两家的X86,这使它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移动设备。真要说的话,NS就像是一个自带手柄的nVidia Shield Tablet……

游民星空
英伟达的Shield平板……

老黄到底有多黑的黑科技?

  然而,无论是Shield TV还是Shield平板,都无一例外的惨遭市场淘汰。英伟达现在无论是在便携设备领域(被高通全面压制)还是在主机游戏领域(被AMD按在地上摩擦)都不如意。现在任天堂正好需要一个同时能在这两个领域里有话语权的厂商为它制作芯片,那英伟达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了。

  根据今年年中Tegra最新的架构Paker来说,最理想的运算水平可以和X1相当——如果真的能达到这样的水准,那我想Switch可能真的要吊打一切了。但作为一个便携设备,散热和续航同样重要,而这也一直是英伟达的短板(要不然哪来的核弹一说呢?)。好消息是,新架构的14nm制程工艺能够显著降低功耗提升续航,希望到时候的实际效果能够给力。

游民星空

  不过有个稍微令人失望的一点是,NS的Dock将不会集成芯片(就像外接显卡那样),只负责输出视频和充电而已。那么以此为前提的话,NS运行的理想状态就是便携的时候降低功耗来获取更长时间的续航和良好的热量控制,在插上Dock之后满血运行提供更好的画质。

  但说实话,任天堂这样一直藏着掖着不告诉我们硬件的具体规格,还是稍微让人有些担心的。毕竟你使用的是ARM架构(一般用于移动设备上),机器的大小就几寸见方,况且英伟达之前也没有什么成功的移动芯片面世过……更糟糕的是,出现在预告视频里的游戏画面,后来也被证实并不是实机演示,无论是B社还是2K都表示具体登陆NS的游戏还没有最后敲定,不过他们很期待和任天堂的合作。

游民星空
并不意味着《NBA 2K》会上NS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专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