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不死近若妖 《最终幻想7》系列作品回顾
从来没有哪一款日式RPG的重制能像《最终幻想7》这样,重制的消息刚一宣布,玩家便像疯了一样欢声雷动,相关的新闻也顺势占据各大游戏媒体的头条,其风头甚至盖过了系列最新作《最终幻想15》。《最终幻想7》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能瞬间引爆业界?
2015-11-23 21:18:15
loading
0人评论

  从来没有哪一款日式RPG游戏的重制能像《最终幻想7》这样,重制的消息刚一宣布,玩家便欢声雷动,相关的新闻顺势占据各大游戏网站的头条,公司的股价也跟着上升。其风头之盛,完全盖过了系列的最新作《最终幻想15》。

  玩家会有这样强烈的反应,其实一点也不难理解,毕竟《最终幻想7》是几代RPG玩家共同的回忆,这个游戏的重制,也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最终幻想7》(PS,PC游戏)

游民星空
原版《最终幻想7》的宣传画

  这是一款在游戏史上占据了里程碑地位的作品。

  RPG游戏3D化的开启者。

  主机大战胜负的关键手。

  全球900多万的傲人销量。

  ……

  虽然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最终幻想7》的画面粗糙地令人难以直视,但在十几年前,《最终幻想7》的第一段预告片出来的时候,台下的观众直接傻眼,连掌声都忘了。

游民星空
这样的画面现在看来虽然简陋,在当年却是革命性的

  2D到3D的进化是天翻地覆的。要知道,在《最终幻想7》出来以前,SFC平台的主流游戏(包括之前的《最终幻想》)还停留在几十Mb的大小上。为了节约每一点容量,开发团队都要绞尽脑汁……因为任天堂始终执着于低容量的卡带,所以到了开发《最终幻想7》的时候,Square和任天堂终于闹翻了,索尼趁机推一把,《最终幻想7》就登上了PS平台。

  PS平台上的《最终幻想7》是3CD的容量,约合2G。相比SFC的卡带容量一下子提升了几百倍,使得游戏的开发制作空间有了极大的提升,画面变得漂亮许多,而且可以将电影化的拍摄手法引入游戏中。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7》给新生的PS平台打了一针强心剂

  在当时,《最终幻想7》给玩家和开发商的冲击都堪称巨大:“游戏居然还可以这样做!”《最终幻想7》率先利用了PS平台的大容量,以至于后来者纷纷效仿,它的表现手法和技巧上的开创,决定了它在游戏史上的地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7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热心读者
本站热心读者投稿,讲出自己与游戏的故事。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