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抵抗骑兵部队为主力之队伍的具体战术运用——也谈步抗骑

2008-05-01 11:52: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论步行队伍为主力下,抵抗骑兵部队为主力之队伍的具体战术运用——也谈步抗骑

 

步行部队相比骑兵(包括近战骑兵和弓骑),最大的劣势就是缺乏速度,缺乏冲击力。因此步性部队,必须在战场之上消除这些劣势,以战胜骑兵为主力的部队。

而消除这些劣势的基本原理,就是尽量避免与高速运动中的骑兵对决。

骑兵在两种状况下会失去高速。1.倾斜的地形,2.遭到攻击而硬直停止移动

由于足够令骑兵失去冲刺速度的倾斜地形,并非经常会出现,因此,我只说一下在平坦地形的战术运用。

步行部队主要分为远程投射部队和肉搏部队。虽然以步行部队为主,但是个人不主张完全不安排骑兵,因为哪怕是少量的骑兵也可以令步行部队为主的部队发挥更佳的战斗力。

以下下分析三个战例。以说明步行部队为主的情况下,抵抗骑兵的战术运用。注:以下战例双方总人数相等。


战例(一)
(1)兵力配置

本方
步兵人数:1/2~2/3
弓弩兵人数:1/31/2

敌方:绝大部分骑兵+极少数步行队伍

(2)战况
本方一开始将弓弩部队放置在前排散开,步兵在弓弩部队身後聚拢,这时敌方出现,前排的弓弩的部队向敌方射击,当骑兵逐渐接近,并且向本方发起冲锋时。步兵向前10步,从散开的弓弩兵中间穿过站到弓弩并身前,前后排换位,而弓弩兵在与步兵完成前后排换位后,也聚拢。当双方接触时,大部分敌方骑兵因遭到攻击停住,这时步兵和弓弩兵一起发起冲锋,将停住的骑兵部队团团包围,并且歼灭。

(3)分析
双方未接触时,弓弩兵要散开,形成火力网,但是当对方接近时,步兵和弓弩手必须已经完成换位并且聚拢,以防止散乱的队伍被骑兵冲击。时机掌握得当的话,弓弩兵能发挥最大的射击时间,射出最多的箭,并且在骑兵接近之前与步兵换位,完成变阵,使骑兵在冲击后停住。正因为骑兵有机会在被攻击后停住,并且失去速度,所以步兵就有了避免劣势的机会。骑兵的策略当然是离开步兵群一段距离后,再次冲锋。因此步行队伍,在这种时候就是要避免对方能够不断利用速度冲刺步兵阵。唯一的方法就是将骑兵包围,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他拉下马杀死。步兵和弓弩部队这时发动冲锋,由于对方部队都在身边,因此所有人都不会乱跑,而会集中攻击能攻击到的最接近自己的人,就是那些停住的骑兵,而因为骑兵短距离移动和转向都不如步兵灵活,骑兵很容易便被包围并且歼灭。另外,若对方有骑射部队的话,应在消灭停住的骑兵后,灵活地运用散开和聚拢阵型,散开时弓弩手以密集火力狙击落单的弓骑,再有骑兵发动冲刺的话就聚拢,并用冲锋将其包围。

 

战例(二)
(1)兵力配置
本方
骑兵:极少量,5~10人
弓箭手:1/2以上
步兵:可有可无

敌方:绝大部分骑兵+极少数步行队伍

 

(2)战况
弓弩手展开(散开阵型),骑兵在侧后准备,对方骑兵接近时,弓箭手聚拢,本方骑兵出击。由于本方骑兵人数太少,因此未与对方骑兵纠缠,而是且战且退,在弓弩手阵地周围,牵制对方的骑兵,骑兵忙于追击本方骑兵,而被本方弓弩手密集射击,损失不少,其后,对方有一部分骑兵转而冲击弓弩兵阵,由于敌方有一部分骑兵被本方骑兵吸引,因此冲刺力大减,几次冲击后被本方弓弩兵消灭。如此反复,对方骑兵渐渐被耗尽,最后本方骑兵清理战场。

(3)分析
利用少量骑兵引开对方的骑兵大部队,以给予弓弩步兵时间和距离狙击对方骑兵,将地方骑兵耗尽。应该掌握好骑兵出击的时机,使敌方将注意力集中在本方骑兵上。当敌方主动首先进攻弓弩阵时,本方骑兵也可以从敌方骑兵身后发起冲刺,将地方骑兵夹住。若对方有骑射部队,也应灵活地命令弓弩兵聚拢和散开,不过注意尽量先将地方重骑兵消灭,再处理弓骑,因弓骑火力有限。

 

战例(三)

(1)兵力配置
本方:步兵1/2

敌方:绝大部分骑兵+极少数步行队伍

(2)战况
弓箭手散开,步兵在弓箭手的侧前方远端聚拢,一分为二,敌方骑兵接近时,会误认为步兵为我方主力,而向步兵阵地冲刺。弓弩兵把握机会射击进入我方射程的,对方骑兵。骑兵消灭我方步兵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却受到了另一边厢我方弓箭手的密集射击,损失惨重,等到骑兵再向我方弓弩兵发动冲击时,已经失去最佳战斗力了。最后弓弩兵消灭剩余的骑兵,我方胜利。

(3)分析
利用步兵吸引地方骑兵,与战例(二)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由于这个战术所运用的是步兵,因此有一定风险,因为当敌方先攻击弓弩部队时,步兵却无法及时营救,而且步兵想要向弓弩兵靠拢时,也可能遭到敌方骑兵回头突击。但是这个战术也有一个优点,就是弓弩手由于与混战发生地区分开,因此可以更完美地发挥火力。



>>骑马与砍杀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战团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