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欧洲版》PES5高效破门心得

2008-08-18 13:41: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我们常常发现一场比赛中,某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射门就是进不了,或者完成了盘、传、带第环节后,但一直无法破门得分。貌似这种情况,常常被人戏称为“90分钟不射”,这就是射门的效率问题。如何提高射门的效率,如何让每一次射门都有足够的威慑力,如何让每一次射门更有效率,这就是我们研究的课题了。

  减弱的破门方式


  实况足球每一代的射门技巧都不同,PES4中效率极高的吊射和传中都有了一定的减弱。吊射在本作中有了较大减弱,因此除非对方守门员离门相当远,否则不要用吊射打门,这种球速慢的射门将被对方移动迅速的门将轻易得到。

 

  接传中球的射门也比前作有了一定减弱,这需要中路接应队员根据传球落点和方式,更灵活地迎球跑位才能实现。通常说来,如果是高球,在接球队友位置不好的情况下,可以按“超级取消”(R1+R2)进行强制移动,抢到对方防守后卫身前一步的位置争抢头球;如果是半高球,传球通常又快又平,因此控制中路队友集体前插的攻击标记应该是很好的多点进攻方法;如果是地滚球,中路接应队员要么在接应的近点,在禁区弧附近就可以不停球射门;要么跑到另外一侧的远端,寻找对方门将因为地滚球的快速滚动而失误的机会,机敏地射门。

 

  增强的射门方式

  PES5较有效率的射门方式为搓射和远射。那么该如何来掌握好这两种射门方法呢?

  搓射

  搓射是PES5新增加的射门方式,其操作是按了射门键“□”后轻按一下R2,然后射门球员就会用脚内侧一个脚腕的搓球动作,射出的球将以低弧度向内强烈旋转,绕过防守队员射门。这种射门的成功率在单刀球的时候比较高,特别是在对方门将出击的一瞬间使用,会有很高的命中率。


  掌握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在射门之前要和对方门将保持一段距离,同时诱使对方门将出击,然后再使用搓射;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先按下射门,等球还没离脚的时候,迅速轻按R2。初学者常常容易把R2和射门键的先后次序弄反,造成低弧度吊射的效果。实际上低弧度吊射的球速比搓射慢半拍,容易被对手门将扑到。


  远射

  远射在PES4中的威力并不大,但是在PES5中有了较大的变化。本作中射门前的准备时间更短,发力更快,因此远射的突然性和威胁性更大了。


  关于远射我们需要掌握的就是“快、准、狠”三个字,通过传切跑位,拉开对手防线,同时通过比赛雷达观察对方门将的站位缺陷,然后突然射门。“快”,就是快速判断形势用最正确的方式射门,我们要注意“射门提前量”的把握。射门前肯定会有对方球员的干扰,考虑到提前量然后按键,就能有效避开对手的封堵。“准”则是讲在射门的瞬间需要掌握精确的射门微操作。而“狠”则表示当射就射,要有果断的射门决心。

  远射最忌按住加速跑射门。在初学者中有两个错误的认识,一个是按键越久射门威力越大,另一个是按住加速跑射门威力会更大,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实际上射门的威力和射门力量槽的力度、瞄准的角度和球员本身的能力有关,按键时间长短只能够表现射门力量大小,但不是越大越好哟。按住加速跑,然后射门,这在对局中是非常愚蠢的,因为加速跑意味着有更大的惯性前冲,在惯性中很容易被对手抢到足球……

  远射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射门的空当,这需要我们通过盘带、传切等综合能力获得射门的机会。


  射门的心态和技巧

  PES5增加了两个球员数据,分别是Middle Shoot(中距离射门,能提高远射命中率)和Second Striker(第二射手,隐藏在前锋身后的影子杀手)。他们对于射门和无球队友的跑位有特殊意义,通常我们在观察数据的时候,也要重点考察此类球员。


  在心态方面,冷静、不慌乱是对射手的基本要求。很多朋友射门的时候因为慌乱而错失良机,这也是射门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当然,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各种技术有足够的信心,能够熟练操作所有的射门动作和控球技术,同时通过大量的实况对局逐渐积累信心,这样才能真正锻炼出冷静射手的气质,射门的正确心态也就水到渠成了。



>>实况足球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