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3》DK ZZ流打orc的精髓

2008-08-19 13:28: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ud打orc的主流战术就3种:
    1. dk+lich+zz流
    2. cl+dk+zz流
    3. dk+dl+zz+G流
    这里我并不想说这些战术的优劣,我想说的是dk+lich+zz的精髓所在。简单的说,也就是zz过渡出毁灭,从头到底参战的就2种兵+2个英雄。
    可以先看看后面的2盘录像,代表不同等级的ud用同一战术思想打orc的效果。        
下面我想说一下用dk zz的几个细节问题:
    首先要知道orc的战术思想,初期先知练完一堆过来陪你练级,压制dk等级。也有练到2级,练出连锁闪电再过来的,或者近点抢练掉ud门口小怪的。当然如果他一直不来陪你让你顺利练级的,那只有2种可能了:1他是菜鸟,2他已经准备好进来屠农和你换tp了。无论怎么样,orc在2本前的目的就是要压制ud练级。至于操作我不想多说什么,建议是先打狼,再打先知 ,先知逃再打步兵。
    其次,中期狼骑出来了orc要干什么?,2件事,开矿and抓ud练级。开矿是无法阻止的,任何种族2本的实力都>>ud2本的实力。开完矿orc就是来抓ud mf。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高手orc是必抓得到你mf的,被抓到就是一个tp。就dk zz流而言,中期我们选择dk3陪,蜘蛛放家里,当然dk是保持距离的3陪,这其中的一些操作细节个人都有体会,我也不啰嗦了。
      3本好了ud至少有4车子+4蜘蛛左右,可以是单dk速50人口,这和过去单dk速50人口天地鬼打ne一样 ,一波把对手打废掉。这时要把握这黄金的时段,orc此时还是以地面为主,配合若干空军,我们可以算一下,orc50-60人口能有些什么东西?2hero,4步兵,2狼骑,3飞龙左右吧,可能由于开矿还没突破50人口。
      可能有人说orc这时候缩着不和你打,我们看fov怎么做的,去orc家,拆人口,2个好处,1逼orc回城和ud决战,2抑制orc造兵,他有钱也没人口造。
      很多人都有误解,认为蜘蛛就是要hit and run,其实用dk zz打orc更倾向于过去用天地鬼打ne的打法,中期矿让他开,级让他练,等ud科技好了,一波把它打残掉,而不是hit and run的拉锯战。
      总的来说,关键在于2点:
      1是打得时机的把握,fov打xiaot的vod正显示了fov时机把握的正确,因为再拖下去orc双矿飞龙和自爆就开始量产了。
      2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升毁灭的护甲。这样2个自爆就爆不掉一个毁灭了,毁灭可以打orc任何兵包括,步兵,飞龙,自爆,牛头,巫师,乃至猎头,个人认为毁灭只怕一样东西,就是我认为在war3中和熊一样不平衡的狼骑。

 


以上写的只是些大体的思路,没有细节性的问题,所以下面补充几点:
    上手对方近点来搞得凶的可以4蜘蛛再升老家,可以有足够的火力点杀狼,一般都是3蜘蛛升老家,也有很多人快升的,我觉得这样稳一点。
    还有就是要有一个信念,在狼骑出来之前dk+zz永远是大于 先知+步兵+狼的。因为orc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你hit and run。首先狼的经验是必定送给ud的了。这比初期用dk+G包大法水元素抢经验还要简单。其次点杀步兵,红血的蜘蛛不要急着+血。初期没有比红血的蜘蛛更能引诱orc的了。开局大多数情况就是在ud家门口的拉锯战,操作没问题亏的只可能是orc,或者大家都不亏。
    我们可以看到顶尖的orc是不会随便让步兵进入蜘蛛射程的,只是远远的骚扰不让ud mf,除非看到地形有利才会和蜘蛛正面冲突。而中等的orc会和你拼操作,控制好步兵大概250的血量拉回家。第一种的话只能把怪引出来打,orc狼上来再卡点狼的经验。第二种是我最喜欢的,最好orc来和我拚操作,如果对手不菜的话,双方英雄都2级。最后orc差不多2本好的时候回家。以前这时候我都会去mf,快速把dk升到3级。但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我觉得这时候应该带着全部的蜘蛛去orc家搞。即使有蜘蛛是红血的(当然血量要在150以上)。为什么呢?因为速度光环,此时orc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追上你的蜘蛛,除了先知的连锁闪电。而且这时orc在干什么?在给步兵补血,先知在吃小净化药水,可能还在造be。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搞得orc难过,不能舒服的给兵补血,不能马上去mf小怪。他招狼就杀狼,其他的经验也不要强求了。一直搞到他狼骑出来。
    我们已经明确了几点:1在狼骑出来前是ud优势,尽量发挥hit and run。
                        2狼骑出来到我们毁灭好之前是orc优势。
    这时的orc就2件事可做,抓ud mf和自己mf。我仍旧选择蜘蛛放家里,dk出去3陪,现在传送狼骑的网好像不能打断了。dk可以胆子大点的陪。3本好了,马上升毁灭,去orc家拆人口,找orc决战。之后再出lich,补蜘蛛和车子 。
     
      最后说一句,战术如此,还是要看打得人,对方是高手的话,你会发现50人口一波对手的兵力比你想象的要强。同样的时间兵力却不同这就是高手和菜鸟的区别。高手前期损失小,药膏就用的少,中期mf效率高,速度快,mf路线好,有了宝物卖了换兵。这些点点滴滴积累起来可能就是在决战的时候要多面对2条飞龙,或者一个大血瓶。



>>魔兽争霸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