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VR网球2009》发球上网打法详细教程

2009-07-15 15:34:04 来源:游侠 作者:az1989az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Virtua Tennis 2009上手两周,感觉目前还不错。平衡性更强了,主要的是——古老的发球上网技术又可以发扬光大了!~~~~~看过前面有人写过上手的教程,我就随便补充点发球上网的打法。同样,老手就不用看了……反正很多人肯定也很熟悉,就让新手了解一下。当然,如果你是老手但是仍旧头疼接发球的问题,你也可以看一下……如果你是VT3 的玩家,你同样可以看一下(因为这套打法就是从VT3里面总结的)

注意:本文所有方向以玩家球员在屏幕下方为标准。

先介绍一下发球上网型技术(没办法,Sampras退役后这世界就没有顶尖的发球上网高手了……天王除外)。发球上网技术,顾名思义,重心倾向于强力发球和精妙的网前技术。关于这项技术的详细资料请回顾雄霸90年代的桑普拉斯大神~~~~140MPH的发球哈……

言归正传。现实网球中超过115MPH的发球就可以称作强力发球,125MPH以上就等于机器了,而且此类发球只要扣在发球区的角上就相当难接。通过运用强力发球压制对手然后在网前寻找机会得分的打法就是发球上网。这种打法的目的就是快速解决战斗,对于体力较差的选手来说是首选。

在VT09里面,发球上网这种打法因为游戏本身的特性而被改编成了“Chip-and-Charge”,也就是接发球(削球)后迅速上网的打法。下面来详细说明。

VT09里面,强力发球——尤其是面对Very Hard难度的对手的时候——基本等于没用,因为本作大幅度强化了一名球员对来球的控制能力。比如你用Andy Roddick发出134MPH的发球,哪怕这球压在角上,电脑对手也会很轻松地将其回击。幸运的话,你还能有机会碰到削球或者不是很强力的上旋回球。如果不幸的话,碰上远角的Flat Shot……您就等着看着自己的球员跌跌撞撞地去救球,然后对手拉出大角度正/反手得分吧……

所以,在己方发球时,发球的力量可以作为次要条件考虑。VR网球里面有两种最常见的发球方式,分别是上旋发球(Top Spin键)和下旋发球(Slice和Lob键)。前者的速度要远胜后者,但是在发球区弹起后呈直线,所以只要站位好就很容易接回。后者速度慢,但是弹起后会向左划出一道弧线,来扰乱对方的站位。由于在VT09里面站位极为重要,所以下旋发球的效率往往要好过上旋发球。(但是请不要追求Ace……最高难度下Ace数我从来都是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球路往左偏移,所以右手型选手站在底线左侧向右侧发球时球会往球场中心偏移。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想让对手完成大力回球的话,可以使用一种非常规的Underarm发球(箭头下键+Lob键同时按住后松开,按住的时间不要超过半秒)。这种发球会使得球像放小球一样发出,迫使对手不得不上网(不过弱点是VH的对手经常有可能已经准备好上网)从而放弃强力回击。要注意的是面对速度特别快的选手或者发球上网型选手时最好不要使用这种发球方法,因为前者会很快到位并且轻松地回击,而后者……无异于邀请对方得分。

发球就说到这里。对于简单的对手,多变的发球可以折磨得他们在一开始就处于劣势,从而打下良好的基础。不过对于困难的对手,发球再出色也没有用……那么,我们就需要准备好接球了。同样的是,电脑如果发球强悍,那么你也需要在一开始就准备好接大力的击球……这就轮到”Chip-and-Charge”出场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VR网球2009专题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