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植物大战僵尸》无尽版-八炮400+不作弊打法

2010-10-06 18:24:03 来源:游民论坛 作者:米黄色的温暖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植物大战僵尸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特别喜欢一句话,“这种频率的节拍,只有向日葵才能听到。” 只有向日葵才知道的韵律…那一定是一种对生活的乐观韵律感(我在自信,哈哈)。就用之前拍的400+的发表帖子,突然发觉竟然没有截图,天哪!于是重新玩了下开头补回来(用植物大战僵尸年度版的截图)。各位见谅哈。我是很喜欢植物大战僵尸的,它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我们也要像向日葵一样,吸收阳光和营养,然后健康快乐地成长。本人喜欢电脑,也玩大型3D游戏,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流交流哈,QQ1039293967。不废话啦,开始正题。

《过程篇》

开局:用向日葵、双胞向日葵、土豆、窝瓜 、猫草 、西瓜和冰瓜、南瓜套开局。其他的选克僵尸的植物就好了,比如有海豚僵尸的关卡就选高坚果,有挖矿僵尸就选忧郁菇当然要记得选上大喷菇和咖啡豆,这样才能变成忧郁菇嘛:)

目的:1最开始几轮以收集阳光为主。

2 完成最终布局(其实这个布局也是被僵尸逼出来的,感觉只能这么放了,可能比较适合我,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呢)。

方法:(以下方法可以同步进行,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1在一至五列(或一至六列,个人喜好呗)种向日葵,僵尸来了就放上土豆、窝瓜,为以后种猫草拖延时间。

2可以种猫草时就种吧,会轻松很多呢,在水路的第三、四、五列养着它。

3接着继续在一至五列(或一至六列,也可以随便种,个人喜好呗)种向日葵。多了以后就在一二列种上双胞向日葵(最好先种在睡莲上)。还是要在每行放土豆、窝瓜,保证向日葵的健康安全哈 :)

4阳光多的时候放上西瓜加冰瓜吧。

6种忧郁菇。第一行的二 三列、第二行的第一列、第五行的第一列、第六行的二 三列。

7全场植物带上南瓜套。建议有危险的先套。另外,也可随意套哈,纯属娱乐。一般先套第一列植物(挖地僵尸出来的那一列呗),接着套忧郁菇和冰瓜等珍贵的植物,最后全部套完。

8架上玉米大炮。注意顺序,在水路四五列种上,然后地上五六列种上,最后才种水路一二列,因为一二列有向日葵嘛,可以多收集阳光。水路加种高坚果保护水中植物。

9放上地刺。

10想收钱的话在水路第六列(或者第八列)种上吸金菇,以后的关卡要收钱币就难了,为了对付僵尸而没有空位种吸金菇。

《时机篇 对策篇》

本篇废话一下各种僵尸的对付方法和时机。我觉得最麻烦的,还是舞王僵尸和潘多拉,没有这两个,游戏会变得轻松许多。(以下说的炸,指的是炸第二行第八列和第五行第八列这两个格)

舞王僵尸 即将竖起手指就点炸弹,主要目的是等僵尸从地出来时就秒杀它们,别让它们有机会。它们往往很粗鲁,炸弹往往是跟着它们的节奏放的,玩出feel时可以变被动为主动。

潘多拉 一听到声音的一秒内,不管见不见到它,直接炸。不要让它们走完一个正方格子。

蹦极 没有保护伞的植物会有危险,也就是第四列冰瓜和前面的地刺等植物。1在地刺那一列的水路铲掉一棵向日葵,种个保护伞(我试过一下子来了五六个蹦极的,那时候反应不过来,所以建议种保护伞。没有蹦极的关卡就可以铲掉保护伞,继续种向日葵)。这样的话,炸第二行第八列和第五行第八列这两个格就行了。加上炸浮水僵尸的,一共三个玉米炸弹。2还有个更加简单的办法,直接在水中放个炸弹蘑菇,一次性解决问题。

浮水僵尸 前四格水路会浮出僵尸。关键是抓住时机。这主要靠感觉预判。僵尸浮出前,会显示“一大波僵尸”字样,然后伴随着声音。抓准时机炸就好了,feel是练出来的。

气球僵尸 出现会伴随放气球的声音。声音停了就炸,也可以等到一大堆杂七杂八的僵尸出现就炸,时机是一样的。如果玉米炮来不及恢复,可以用冰蘑菇冰一下或者直接一个炸弹蘑菇伺候。

冰车 刚好经过一格草地正要经过第二格地时就炸(也可以等它经过一格多一点才炸,控制好就没事)。

海豚 高坚果放在第八列(压力大可以放在第七列),一听到海豚声到即将没有这段时间开炸,这样海豚可以刚好没吃到高坚果就瓜掉了。

大僵尸 炸两次。红眼大僵尸 一般炸三下,冰瓜再扔几下就挂了。另外,要注意小僵尸经常关顾的那两列植物,被吃烂的植物记得要补种南瓜套。

根据情况,七八排水路可以变化。阳光多了,或者防御僵尸的压力大,可以把高坚果放在第七排,第八排就空出来放炸弹蘑菇、冰蘑菇这类的。节奏乱了或没玉米炮时可以铲了第八排的高坚果放炸弹蘑菇,注意要冷静要快,下回再补植物就行了。没有海豚时可以不用高坚果,种上向日葵。总之,七八排水路相对灵活一点。动态地改变对整个战局很有帮助。

《补救篇》

意外是在所难免的。我玩的时候崩溃过两次,又没植物又没阳光,战况惨不忍睹啊。但还是恢复过来了。所以,千万不要灰心丧气哈,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要有积极的韵律感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谁知道希望在哪个转角呢,哪怕最好一刻崩溃,我们也要微笑面对哈。无尽版不是一直都加大难度的,会有几轮缓冲期,期间可能会没有一些麻烦的僵尸,这个特点非常重要!这样就可以补种植物、收集阳光了。

什么时候补种向日葵?

在没有撑杆僵尸、舞王僵尸、冰车时,最好也没有红眼大僵尸时,可以铲掉地刺种上向日葵。没有海豚的话第八列水路也可以铲掉高坚果种向日葵哈。总之没有威胁的时候螚种就种。

什么时候可放蘑菇炸弹?

舞王僵尸没停下竖起手指之前(即没有召唤僵尸之前把它抹杀掉,这个办法因掌握不好时机而容易失误),或者等好竖起手指之后炸 建议用后面的办法,比较好控制 ;

玉米炸弹没恢复过来;

红眼僵尸多的时候;

当然,还有想放就放,游戏娱乐嘛,随意快乐就好。

有时难免会遇到同时被吃的情况,这时候怎么办?

要放弃次要的,保护和补救重要植物。这就要求我们要了解我们的植物布局和战术的优缺点了。例如,如果三四排冰瓜和前排玉米炮同时被吃,我们要辩证思考一下。三四排任意一排被吃,只要每行还有一个冰瓜,就可以先放下不管(当然,能补就尽量补)。但补回玉米炮才是消灭僵尸、 保护植物的根本办法,应该优先考虑。

以下几点补救是需要注意的:

1进入下一关之前,尽量把全部受伤的南瓜套补好。

2三四排的南瓜套容易被小僵尸咬烂,记得时常看一看,烂了就补上。

3地刺不用说,经常被冰车压和红眼砸,需要经常换。要注意一点,不必少了颗牙就立即换,只要有把握,最好只剩一颗牙时才换。一来省阳光,二来缺牙的可以拖延更多的僵尸,多刺一些僵尸总是好的。

4水路高坚果也容易被海豚吃和潘朵拉炸。吃得眼泪汪汪的时候就补吧。觉得危险就加个南瓜套。不过高坚果比较耐吃,南瓜套耐吃度跟坚果一样。至于几时被炸,是不能确定的。被炸了就补。

5玉米炮被吃在所难免。关键要控制好,据说四十秒就可以恢复炮弹了。所以每十秒就可炸一回,要有节奏哈(其实我打的时候没有考虑多少秒这类的问题,而是跟着僵尸的节奏走的,控制得好完全没有问题)。没节奏就放个冰蘑菇或者炸弹蘑菇拖延一下。如果问怎么掌握好时机……feel是最重要的。要有韵律感。每个人都有他/她自己的节奏,勇敢创造自己的韵律吧。

《心理篇》

紧张是正常现象,玩游戏入迷时很容易就紧张呢。特别是植物被吃时就更紧张了。一开始我也掌握不了节奏,然后也是有几次被吃了玉米大炮呢,阳光也没有了,很着急。后来过了好几轮终于等到有阳光架玉米大炮了,哇,深刻体会到希望啊。其实那时候从来没想过可以恢复过来的,也没想过会打到500+还毫发无损呢呢,当时只是想尽快恢复过来而已,一直没有放弃。后来才知道掌握了节奏和关卡特点(有些关卡没有很难打的僵尸,相对轻松些)的话,四五个玉米大炮是没问题的。

紧张是正常的,关键是我们要打出自己的节奏感,别被僵尸所吓倒或不知所措。后来的心境一直都是平静的,我找到了自己的韵律感,也知道对付僵尸的方法和关卡的特点。僵尸来的时候,告诉自己,要静。

附图:

游民星空

僵尸来了土豆或者窝瓜伺候 为种猫草争取时间 可以种猫草的时候就种吧

游民星空

猫草种在水路三、四、五列 种上西瓜冰瓜 西瓜种完

游民星空

冰瓜完成 摘上南瓜套 可以种上吸金菇

游民星空

高坚果挡海豚僵尸 继续南瓜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