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3:天道》Pk版,群雄集结剧本伊达家开局初步心得

2010-12-17 19:32:58 来源:游侠 作者:reinhot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有没有跟我一样是独眼龙的支持者啊,游戏入手必玩伊达,这代的政宗真是无比英俊,爽!
真感谢这个剧本,因为早几代没有此剧本,就用1556剧本用修改器把政宗改出来,立刻叫晴宗传位
5年横扫奥羽,10年上洛砍死信长。

扯远了,伊达家在任何剧本初期难度并不高,

首先有一堆破80的政治人才,一门的植宗晴宗辉宗(状态是隐居,但怎么还是可以照用?),加上可搜索在野的中野宗时、桑折真长、川村重吉等,很快半年就可以把内政弄上轨道。内政是国家根本,内政好2流将领照样横行。

其次政宗本人有夸张的四维,几乎无所不能,加上铁炮特技,几乎是信长的东北版了。左右手片仓景纲也是名将,四维可以挤上前50了。不过没看到成实,不知是还没元服还是浪人,还要再找。二线将领原田宗时、鬼庭良直还可以凑合用,整个东北统帅过90(原始值,不是是靠家宝和役职)的战将很少,只有政宗和户泽盛安,大概是游戏的偏见。

接着是好地盘米泽城,有马有铁,以及非常稀少的等级3的匠馆,四个入国境的要点都可以用寨堵住,真是天府之国啊。

再来是国际环境,这剧本不像史实,植宗用婚姻外交几乎全同盟了,史实剧本至少3年不用打仗专心种田。这剧本初始都没有同盟,不过也无妨,周边势力都不强或强不过伊达。首先北方不相邻的南部家最强,大名统帅88 8=96,部下有石川高信、南部安信、北信爱、南部利直等还可以的将领,其次是芦名、津轻、最上、安东四家次强,大名本人能力很不错很平均,但好部下几乎没有。相马、户泽两家再次之,大名只有统帅可以,更没有好部下。至于斯波、结城、蛎崎和大崎家则是不值一提。至于关东北部比较有实力的则是佐竹义重(北条太远),大名强、好部下也多,但是佐竹一般会往武藏上野发展,即使偏师灭了相马,野不太会继续往北,即使北上那时我伊达早已3-5城甚至统一东北,也不会惧怕小小佐竹了。

最后是东北第一的名声380,东北第一的役职「奥州探题」,东北第一的官位「左京太夫」,东北第一的兵力10500,何愁敌之不破?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首先东北常常大雪,整个严冬都动弹不得,再来是距离强敌上杉家太近了。按照经验上杉一般来说会先往东北打,可能是电脑设定,基本上3年内上杉会轻易的消灭结城和芦名,与伊达相邻,这时麻烦就大了,伊达家除了政宗、成实和片仓3人外都不能打仗,如何面对恶鬼一般的小岛贞兴、柿崎景家、斋藤朝信等战将,更不要说军神本人了,因此方法之一就是要在上杉接壤以前至少领有3城,最好是北方的最上家和户泽家,而且最好能延揽到最上义光和户泽盛安,这样才比较有把握抵挡,方法之二,同盟啰,上杉同意的可能还是颇大的。

因此建议的攻略顺序是西南守,东北攻,把结城和芦名家当成与上杉家的缓冲,把相马家当成与佐竹加的缓冲。先种田半年到一年,然后先出兵灭掉旁边的户泽,再灭最上,这两家只有大名强,其他都是杂鱼,也不会有好科技。接着大埼和斯波家很容易(如果没有被南部灭掉的话),都是废物。再往北的南部稍强一点,会有骑兵科技,但此时已不足抵挡伊达大军。再依序灭掉实力普通的安东和津轻,那么东北就可以一统了。

结论就是东北是光荣公司帮政宗准备的逐鹿中原的基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3:天道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