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讨论及实务攻略

2011-12-01 12:23:37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The Elder Scrolls V:Skyrim《上古卷轴5:天际》讨论专版开版啰,欢迎所有正在玩这款游戏的玩家一起来讨论、发问相关内容。笔者也先为玩家准备了数个自己觉得很实用的实务知识分享,提供给需要的玩家参考:

Q:游戏中主角的武器/法术要如何设热键?

A:首先在游戏中按下手把B键进入「Items」选单,并在你想设为热键的武器、药水、法术上按下Y键后,便能在该道具的名称旁看到一个三角形,这就代表你已经将它设为热键了。最后退出选单后,按下手把十字键的↑叫出热键功能表,此时就能看到先前所设定好的道具出现在功能表里。

游民星空

进入道具选单并在想设为热键的物品上按下Y键。

游民星空

退出道具选单后,按下手把十字键的↑叫出热键功能表,此时就能看到先前所设定好的道具出现在功能表里了。

Q:我是位英文苦手的玩家,但又很喜欢玩这款游戏,我要如何轻松接/回任务?

A:虽然《上古卷轴5:天际》的选单架构设计得非常简单,但是在任务选单中有着非常贴心的设计,玩家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按下Start键并进入Quests项目后,在任何一个任务上按下A键来标定该任务,此时世界地图与抬头式雷达也会同时显示该任务的执行位置。此外,经过笔者游玩时数已达到18小时的经验来说,「其它任务」几乎都会被塞到Miscellaneous里,因此没有逐一去消耗它们时,整个选单都会被堆得满满都是。此时你可以试着使用以下方法,让自己以「距离」的远近来决定任务的优先权:

游民星空

打开任务选单之后,将「Miscellaneous」与右边琳琅满目的条文式任务都标定起来(按下A键)。

游民星空

按下X键进入Show on Map功能,便能看到所有任务的执行地点,此时你就能依照任务的距离来选择各任务的执行优先权。

Q:承上,我已经找到自己想要的任务了,但我怎么走都会迷路,又不想一直开地图怎么办?

A:不论是扮演法师或战士的玩家我都非常推荐购买一本名为「Clairvoyance」幻术系的法术,标定某个任务后并施展该法术,地面上便会出现蓝色的指引线供玩家参考,非常实用!

游民星空

超实用的Clairvoyance魔法,不论是老手、新手都一定要学的法术之一。

Q:游戏有无传送门功能?

A:就目前笔者游玩的进度来说是没有的,不过却有「马车」与「快速旅行」的功能就足以取代传送门了。每个大城市的外头都会有一辆马车在城门的出入口附近,你能花费一点点的金币就能往返其它城市。快速旅行的部份就比较特别一点,只要你曾经去过某个山洞、城市之后,该地点的标示就会在世界地图中亮起来,若你想直接飞到那个地方进行任务时,只要点标示并选择快速旅行即能飞过去。不过使用这种方式游玩游戏会有几个缺点:一个是你可能无法触发随机的路人任务,另一个是沿路打开「未探索」的区域,进而遗漏掉打山贼、找宝藏的特殊任务。

游民星空

Q:游戏有无代步工具?

A:除了选择徒步行走、快速旅行、马车等方式逛地图外,你也能花一千金币向马商购买一匹马儿代步。但笔者觉得这笔钱绝对可以省下来,因为马儿奔驰的速度并没有很快,并且坐在马上无法拔武器或施展法术,若在冒险的半路上遭遇到打劫,你在下马的时候可能就已经被海K了好几下了。

游民星空

为了呈现这张图笔者忍痛喷了一千金买匹没路用的马(把钱还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