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内政篇细节及心得

2012-04-25 15:35:04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苍娇龙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内政篇:

本代游戏的内政的确挺像网页游戏,可细细挖掘,很讲技巧,很有玩味~~~把握不同内政设施的建造数量,建造时机,搭配不同的武将,往往影响着全局战略~~~搞12代的内政不思索,不琢磨,在关键的时候必让你后悔莫及~废话不多说。

1.慎用内政设施的自动分配,其判定较为复杂,往往会浪费很多的人才在不适合的岗位上。

2.电脑是不会在求贤所自动分配人才的,因为求贤所的人物探索,宝物搜寻,以及在野、俘虏的定点登用都需要玩家自主调配。求贤所的使用非常自主,AI无法有效判定。

3.有玩家说,本代的人才登用困难,的确,尤其对于弱势大名,地块紧张,不可能早期修筑大量的求贤所,那么就手动登用指定的在野武将;或者加紧开发使用求贤之策,尽快的抢在别的势力之前将分布各地的优秀人才登用到手。

4.游戏开局,很多朋友按照以往的经验,喜欢大量制造商场和农田,缺点很显然,你的兵力增长缓慢,往往顶不住周边强势势力的一次冲击。所以,别犹豫,兵营第一位。

5.兵营的作用,除了增长兵力,就是在安排具有兵心特技的武将时,能够加快伤兵恢复,这在早期没有资金和地块研究“伤兵复原”特技时,最好的恢复伤兵,蓄养战力的手段。

6.不要忽视巡查所的作用,它的本身作用是增加声望,1/月+40,怎么理解?实际上就是当你安排任意武将进入巡查所之后,直接就一次性给你40点声望(武将撤走,增加声望立即消失),同时每月增长1点声望。而当配置具有补修和监视特技的武将时,能够每月恢复城防和防止俘虏逃脱。对于前线刚经历战斗的城市,城防的恢复至关重要,所以不要忽视。

7.上面提到的,将武将配置在巡查所恢复城防,还有个关键的作用是抵消对方破坏城防的特技,例如临近的敌方势力运用掠夺之策每月降低你的城防15%,那么还好,你建造了巡查所,也安排了武将,每月增长16%的城防,彻底挫败了它的阴谋。

8.声望是什么,应该说声望在三国志12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它影响着你的官爵,影响着俘虏忠诚度的下降率,影响着外交时敌势力对你的态度,更是某些密策发动效果的依赖。声望怎么增加?上面提到过,建立巡查所,或者安排具有名士特技的武将在市场和农田工作,或者多打胜仗,或者多处理陈情,或者多释放俘虏.....如果你打了败仗,丢了城池,声望立即下降50点。

9.游戏中分封官爵,除了增加武将能力,提升带兵量,还有什么用?当然最关键的是一次性提升武将大量的忠诚度。尤其是对于新招降的武将来说,疯狂的提升他们的薪水会让你经济迅速崩盘,那么就封官。

10.游戏中技法所必须在同一城市中建立两个才能进行技法的研究,每次研究科技都需要两位满足特定条件的武将。并且能够进入技法所研究的武将只能是与技法所处于同一都市的武将。所以很多朋友千万不要在这个城市建立几个,在另一个城市又建立几个。干脆将某个后方都市作为稳定的科研城市,专门安排一些武将在里面搞研究。和11代一样,研究科技的武将能够有极大的几率增长智力和内政能力,所以不要都让一些垃圾武将研究。

11.不要忽视各种城市特色,例如商业都市的市场收入为其他城市的1.5倍,所以在规划的时候,往往需要尽可能多留出一些板块来建造市场。因为1.5倍的收入来源异常可观,不是在普通市场中安排个把高政治人才就能够加成获得的。当然你如果在商业都市的市场中安排会商才的顶级政治人才,那么恭喜你,财源滚滚来。

12.计略所,早期玩不起,后期又极度强劲的BT设施,其基本的作用是防止敌对势力对你的破坏。当然如果你安排具有军师特技的武将进入,就能够每月有效的打击相邻敌势力的城防,试想原本100%的城市防御,3个月后降为52%,可以降低多少攻城的难度。如果安排了具有鬼谋特技的武将进入,那么每个月该武将会从临近的城市偷取冲车和投石车。当然如果对方城市中也具有鬼谋特技的武将,那么你很难成功。

13,依旧是计略所,同一城市可以建立多个计略所,其效果能够叠加。试想,当与多个敌对势力临近的城市建满计略所,同时安排入一大批拥有军师特技的顶级人才之后,再配合秘策“掠夺之策”“离间之策”运用,每月对邻近都市的城防和武将的忠诚度都是致命的打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味一下。

14.密策的运用,很多密策具有极强的战略性,运用的好甚至能够对敌对势力一击必杀(例如绝道之策),我亲眼见过袁绍与曹老板决战的时候,袁绍一个绝道之策限制了曹老板后方城市的支援,一举占据了曹老板的战略要地,突破了曹老板防线,最后将曹老板逼入死路。

15,还是密策的运用,密策需要三个高政治武将开发,不到必须的时候,尤其在早期慎用。因为开发密策的武将会从所属内政设施中剥离,不巧的话瞬间让你财政赤字,粮食歉收。此外,研究密策完毕的武将不会回到原本所属的内政设施中,需要你重新分配,切不可忘记。

16.运用密策之后,密策图标上面多了一项“献策”的按钮,献策的人物多为随机,但电脑优选能力高者。献策的作用无非就是让你花费部分金钱,延长密策的持续回合,或者加大密策的效果(例如破坏类特技效果显著),当然也有一类武将的献策具有独特的作用,比如当你发动掠夺之策时,拥有“一骑”特技的武将会主动告命去破坏敌人城防。献策是有成功率的,能力越强,花费越多的献策往往成功率越高(两个圆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