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单挑详解

2012-05-04 18:30:1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bondelj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1、单挑的触发条件:

本作的单挑是战斗过程中,发生于两个正在互搏的队伍。不限兵种,枪、骑、弓之间均可触发。不限制近战条件,

城下的可以跟站在城墙上的单挑。

单挑是随机触发的,不可人为控制。不像三11可以主动跑上去找人单挑。

在高级难度下,单挑发生的概率并不高。就个人经验,通常每场战斗最多触发一次,有时候一场战斗下

来也触发不了一次。

个人目测单挑双方有一方为骑兵武将,或者双方均为骑兵武将时,触发单挑概率相对较大,这一点跟

311的骑兵发动战法而触发单挑或有相似设定。

2、单挑的胜负判断:

单挑开始时,不论双方武将武力值的多寡,HP槽分界线均处于中间位置。

游民星空

每一回合出牌结束,都会有HP的移动。五回合后,单挑结束。

游民星空

此时,HP槽分界线偏向哪一边,就说明哪一边血少,此人败北。

另外,武力值相差悬殊时,可能发生秒杀,直接结束单挑。

3、单挑结果对队伍的影响:

单挑结束后对胜者无任何增益效果。

对败者的影响,分两种:

第一种,HP条没有被打光。即为失败。此时部队会混乱,并且降低队伍的攻击和防御。

游民星空

第二种,是HP条被打光,即为溃败。此时队伍的兵力直接消失,部队成为溃走状态。

游民星空

下面就单挑的具体细节做个探讨。

首先来认识一下单挑画面上的元素。

1、单挑为卡牌式,牌面分为“天”、“地”、“人”三种。天克地,地克人,人克天。类似石头、剪子

、布,纯猜拳游戏。

游民星空

2、卡牌的出法是,每回合只能出一种卡牌,但同种类的卡牌出的张数不受限制,可以一次性全部打出。

游民星空

3、卡牌上有该卡牌的点数。武力越高,或者双方武力差值越大,每张卡牌点数越高。

单张卡牌最大点数为9。卡牌点数越高杀伤力越大。

卡牌相克时,杀伤力为自己出的卡牌的点数之和。如“天6+天7” 克“地4+地5”,伤害值为6+7=13。

卡牌相同时,杀伤力为自己卡牌和对手卡牌点数的差值。如“天6+天7” 克“天4+天5”,伤害值为13-9=4。

游民星空

4、选择卡牌后,在对方的卡牌上会显示自己已选的卡牌对对方的每一张卡牌是优势、均势还是劣势。

对方卡牌上显示圆形。表示自己已选的卡牌对其处于优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