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190年曹操经验及个人经验心得

2012-04-28 09:56:04 来源:游民论坛 作者:豫章不解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帖:点击进入

说实话光荣系列的产品一直是很中意的  从最初的三国英杰传系列  三国志系列  太阁系列  航海系列 信长系列都是我的最爱,除信长系列通关后不会再玩以外,其他系列经常翻出来再玩

三国12出来以后真是激动了一把,不过真的很让人失望,可玩性差了许多,比11差远了

个人玩三国志系列一直贯彻一个原则,只选最高难度,绝不修改,只中意曹操,最喜欢的剧本就是190年反董卓

废话唠完,分享下12的一些心得

刚入手确实花了些时间,尤其战争方面刚开始根本无从入手,必定惨败,和以前的差别太大,无法适应,经过摸索给以下建议

1、人才非常重要,无论什么武将,到中期城市里面在升满的建筑里面无法放满武将是很郁闷的事,垃圾武将放在建筑里面比不放武将也要提高许多产量。

2、技法方面,政略技法前期除交涉术和兵器制造先不升外,其他各升1级,屯田升一级就够了,兵器可以偷到也可以占领其他城池得到,不需要花时间在那上面,我主要侧重于升岁入改善和建筑术,这2个对建设和钱粮方面用处颇大,我一直钱多粮多的关键就在这2技能,医疗术在开始打仗以后开始专心升满,有了满级医疗术,战争期间我都没去兵营城市调兵到主战场,光得到的伤病就足够打仗还有多了。

战法方面,曹操主要骑兵居多,弓兵也不错(前期没有投石的时候我用骑兵带冲车,有了投石用弓兵带投石,打仗基本上已经没有乐趣了),我主要先升级骑兵的三项和弓兵的攻击和射程,弓兵防御就无所谓了,先升一点就够了  毕竟弓兵一直安排在后方使用。枪兵我没升。

3、建筑方面:开局没有安全后方城市的时候,根据城市不同特性来安排,商业城市造4个或以上市场、一个农田,2个兵营,农业城市反之,大都市2市场1农田4兵营以上,根据城市特性升级建筑,其他建筑就别升级,以后要拆掉重建的,比如商业城市农场和兵营就别升级了。每个城市必备建筑:求贤所和巡查所(中期起全部升满)找人找宝物都靠他(每年都会出新武将,而且可以找到很多宝物,求贤所一定要放有技能的人进去),而且声望也靠他,我每个城市都必建升满的建筑。

技法所一定要升满,这样可以节省很多钱,而且技法所所在城市要留好专职升技法的将领,技法升级不要停。

4、战争方面:个人一向不喜欢同盟,只要在交界城市安置好4个弓兵将领和相应数量的兵(根据周边城市的兵量自己衡量),电脑不会来攻打你。然后自己选择特技牛逼的6个战斗将领就可以开始统一霸业了,我选了曹操、徐晃、夏侯、郭嘉、(纯个人喜好,用处其实不大)、太史慈(拥汉帝时在洛阳自动加入)、和其他,中期用了吕布、黄忠、组搜(会火技的2个,名字不会打),最重要的是技法最好是全部队属性的,不要是只加自己个人的,当然个人喜好更重要。

前期攻城没有攻城装备的时候稍微用点技巧,中期有了冲车投石就没有任何挑战性了,但切记一条,如果打兵力和将领比较牛逼的城池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后备兵,以防不测。

战争秘策那些什么无策之类的当时我看人家攻略说非常有用,说实在的我现在基本上不去研究了,攻城刚开始按自动,占领了营地以后改成手动,直接冲过去攻城,放武将特技就OK了 战争速度我调成了最快,打个城非常简单。

为拥有更多武将要注意战争场面,其他势力最后一个城池一定要自己攻下,那样城里的绝大多数武将攻下以后都会归顺你的,可以立马建设新城,唯独马超一家到现在都不归降,

战争期间基本上兵都用不完了,打下一个城对方的伤兵也有部分归你所有,看到对方城市伤兵比较多的时候不要犹豫立刻去攻,可以赚很多士兵过来。

5、前期经验:第一个城陈留开局要有2个求贤所,2兵营1农场1巡查其他市场,然后立马派用不上的武将去占领许昌,许昌建设4兵营2技法1农场2市场2求贤1巡查,前期人才最重要,别让其他势力抢了。许昌有郭嘉和那个谁(不会打),人才最重要,但先不要研究求贤之策,那样曹操就不在了,很难招人,等2轮智力高的人招到后再研究求贤,前期只要这2个城(剧情会将洛阳和阜阳给你),陈留不要升级农场和兵营,许昌不要升级市场和农场,建设技法所升级技法,秘策保证求贤随时都要有,人才忠诚方面用求财和升官倒腾着用。等到剧情到了你有4个城以后开始往袁绍方向发展,打完上面的城市以后再往马腾方面发展,然后再往刘焉方向,这样可以保证自己拥有足够的后方城市,开始根据城市不同特性建设升级建筑。

6、人才忠诚方面,求财之策和升官倒腾是必须使用的,到了拥立汉帝时一定要全免职,武将忠诚会加满的,以后封公、王和皇帝的时候也是一样,系统提示武将要加薪的时候必须要加(我到目前为止就加过一次)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如果有问题也可以提,大家交流交流。

现在准备去玩251时期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