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之皇叔攻略

2012-05-04 18:50:3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chywxh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一、黄巾我历来不玩,无视。

二、反董,从9代起这就是我的最爱啊,原因大家都知道的,许昌那成批的谋士啊。有了郭嘉荀彧,再配上关张赵,那就是无敌了。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是正题:

第一回合,联盟尚未建立,大好的机会啊。开场建完兵营和市场,直接出兵rush韩馥。哥仨上就可以了,简酱油上不上都无所谓(ps:简酱油攻城战是酱油,守城就成了bug了;另外分兵的时候注意了,给他一千兵就好了,皇叔带两千,其余全给关张,原因嘛,一是这哥俩攻高防高,不容易掉兵;二是战场上操作一个人规避伤害总比操作三个要简单吧,o(∩_∩)o 哈哈)。因为电脑兵多,多数情况电脑会直扑你的大本营,排好阵形,注意保护皇叔不要被围攻。如果不好点击,可以拉近镜头。另外,我习惯在初始设置那里把选择是否停止那选成是,给自己考虑走位的时间,我系手残党来的,不要鄙视我。

打掉韩馥之后,得到张颌与沮授,出兵占领濮阳,然后就可以放心搞内政了,不搞也没办法了,因为联盟了,没得打。刚刚好联盟解散时候,伤兵回复了,也可以登用到赵云。然后没说的,直接打曹操。刘关张沮授一边,赵云张颌出濮阳,打掉曹操很轻松。之后占据许昌,再然后想打谁就可以随便选了。

可能有人会说我说的太简单了,可我真觉得打起来挺简单的,呵呵。我开这个档是第一个,一边研究着一边打的,像秘策和技术,我就一个都没整过,呵呵。这一代其实对于玩过魔兽和星际的来说,战斗时的操作还是挺简单的。没啥好说的。无非就是拉伤兵和放技能的时机以及必要的卡位和围杀。

三、群雄,跟反董一样,开局就rush,不过这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吕布,一个是袁术。

两个我都试过了,都没啥压力。不过要注意的是打袁术会有孙策的援军,不过这也是我选择袁术的最主要的原因,因为我们也是两城打一城,呵呵。正好一战打掉孙策的兵,这样干掉袁术之后就可以再次出兵直接搞掉孙策了。所以综合来说后一个方案更加有利一些。不过如果你第一回合不打吕布,他就会强占你的小沛了,而且还是盟友不能打(居然是几十个回合,具体数值忘了,反正我平定江东把刘表都快打死了,看了一下还剩下34个回合呢)。放着吕张高三个这么优秀的将领,不能灭掉收复,真是太不爽了。

于是我选择的是前一个方向,战略思想是这样的:第一步当然是灭掉小强,这样战斗结束后,吕布张辽高顺和陈宫会直接归顺,然后不理濮阳,直接运兵将回小沛,下一回合再打袁术。

可能有人会说我从濮阳运兵到小沛,电脑如果攻打濮阳,那么兵就都没了,这里有一个不算bug的bug,就是电脑在刚开场几个月内是不会主动来打你的。顺带吐槽一下12代这个不能从前线撤兵的设定。摆明了就是直接毙掉了主动撤退的选择。日本人为天皇切腹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到了这里?个人觉得这是12代最大的弊端。

灭吕布的时候,兵力对比是2w对3w,有皇叔在,一万的兵力差距根本不算啥。所以很轻松,当然要注意别让皇叔被打死了。打袁术的寿春,兵力大概是3w对5w,其中4w的袁军和1w的孙策援军。这里要注意一点,皇叔带的兵不要太少,至少不能被美周郎一把火烧死。然后时刻盯着点周郎的采配点。我打完时还剩1w多兵,然后直接灭孙策。之后就可以随便打打了。

上面提到的这三场rush我都试过野战和攻坚,都没什么问题。野战是指电脑攻出来在城外对战;攻坚是指电脑龟缩城内防守,我方强攻城池。

四、官渡,没打过,无视。

五、三顾,开场再建一个兵营一个市场或者农田。我试过,开场建两个兵营的话,无论怎么读档、重开档,都登不来马良,可是只建一个兵营就没问题,难道是传说中的bug?可以等到招到马良再把兵营弄到三个以上,另外就是开发求财之策。

双兵营的话,撑过第一轮的曹军,应该是毫无压力的,不管是诸葛开八卦偷营还是关羽赵云骚扰,其他人龟缩,都没什么压力,我是习惯直接把大营交给刘表的援军,然后直扑曹军本阵的,诸葛的军师特技附带的伏兵,搞晕一个守兵,然后关羽和赵云直扑本阵,刘备张飞拦阻对方不对。还有一个是简勇,放在城墙上,确保本阵不会被破。

在刘表快挂的时候派人去给孙权搞好关系,送点钱,把心征提到80以上,这样子孙权就不会在你刚到江夏的时候过来打你了。

到了江夏之后,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等剧情,二是直接打新野,顺带对襄阳、上庸、江陵、永安的曹军关门打狗。我是属于开场拿到马良后直接三兵营暴兵的,所以到江夏时我有4w多的兵。可以直接打回去,呵呵。打掉新野之后先不急着打襄阳,等剧情把江陵拿到再出兵。会好打一些,不然文骋的弓兵配合襄阳的城防会让你吃尽苦头的。然后就是灭荆南四丑和刘璋了。打荆南要注意第一个先打韩玄,不只是为了黄忠、魏延,还是为了阻止孙权插手荆南。

我玩这个剧本是214年就统一了。这还是为了等待小虎将们出仕。呵呵

六、之后两个剧本我几乎没玩过,所以无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