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5》更换字体 及更换后字体压扁解决方法

2012-07-20 14:37:2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kamiyasama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适用于原版及资料片,win7 64亲测有效。

进入游戏目录下的\assets\Gameplay\XML\NewText目录,用记事本打开对应的 .xml文件。

如果是论坛下的资料片整合版,此处应该是english.xml。文件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GameData>
    <Languages>
        <Row>
            <ID>0</ID>
            <Type>en_US</Type>
            <Name>English</Name>
            <TableName>Language_en_US</TableName>
            <PluralRule>2</PluralRule>
            <UseExtendedFont>1</UseExtendedFont>
            <FontName>XHei</FontName>
            <FontWidthScale>0.38</FontWidthScale>
            <FontHeightScale>1.00</FontHeightScale>
···下删
     
看红色部分。fontname后面就是游戏内的字体,可任意修改为系统中已有的任何字体。这里我用的是XHei字体。

fontwidthscale,控制字体的宽度;

fontheightscale,控制字体的高度;

如果没有以上两行,请自行添加。

替换字体后,发生字体压扁的情况,可用这两行参数进行微调。

汉化版默认的参数是宽0.38,高0.78,将宽度调节到0.33左右可使字体呈正方形。

如果需要放大字体,则将这两个参数调高即可。我的配置文件是将字体放大的。

调节后无效的,请检查确认游戏的assets\UI\Fonts目录下,有没有chfont这个子目录,有的话请备份后删除。

附上经调节后的游戏截图。字体放大后有些地方过大超出UI范围,但不影响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文明5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