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法师完全手册 最完善的法术资料 结合主要维基的经验

2012-08-23 16:51: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patrickicecream 我要投稿

第1页:变化(Alteration)手册

展开

法术是影响自然界的一种能力。当然,狭义上说,你也可以把它看作进攻敌人和防卫自己的武装。任何人都有魔法的潜质,无论是诺得人抑或是红卫。不过,精灵血统及其混血——布莱顿人似乎有更强的法师潜质。

法力的来源是太阳与星辰。魔能麦基卡(Magicka)从天空中光亮的洞穴(Aetherius)——不朽界——流出,进入实体界Mundus,被Nirn上的居民利用。法师协会把魔能的艺术创造性的归为一下六类:毁灭Destructin,恢复Restoration,咒法Conjuration,变化Alternation,幻术Illusion和神秘术Mysticism。除此之外,法力被应用于附魔Enchanting。

死灵法术是一类特别的魔能利用手段。它是灵魂的奴役与肉体的操纵。死灵法术最早被黑暗精灵崇拜。由于它们令人恐惧的效果,居民们常常会排斥它。在帝国,法师协会一度禁止死灵法术的研究。死灵法师常常属于“黑虫之序”(Order of the Black Worm)组织,在大陆上与法师协会针锋相对。

巨龙使用的一种特殊魔能Thu'um,用人类的语言,称为龙吼(Shout)。它也是一种强大的魔法能力,龙类需要消耗魔能来使用它。一些诺得人也能学习这种能力,特别是其中的一类,龙魂携带者,抓根宝。

请原谅啰啰嗦嗦的一大堆,以上这些内容至关重要,解释了为什么一些特殊的法术会产生其妙的效果。

在Nirn世界里,法术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有时候,剑与弓更加直接有效。但是,魔能有着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就算是完全肉搏的职业,也会关心如何抵挡对手的法术攻击。

魔法防御学包含三种不同的层次。首先是法力吸收层,它或完全吸收释放的法术,或完全没有效果。这里有一个概率的区别。天生能够法力吸收的生物很少,只有布莱顿人能够短暂地激发吸收效果。第二层是魔法抵抗层。未被吸收的法术被法术抵抗部分抵挡。没有生物可以100%抵抗,但这一层可以把伤害降到很低。第三层是元素抵抗层。很多种族天生带有抵抗,比如诺得人的50%冰系抵抗。它的计算方法和魔法抵抗相似。

下面,分类介绍天际的五大法术学派。本文不是一个法术效果速查手册,而是根据法术描述给出作者或其他文字材料的使用经验。特别危险,可能危及施法者生命的法术会被以“危险”字样标识。其次,本文也没有大多数关于天赋技能的效果说明,学习了某个学派法术技能(Perk)的法师称为“专精法师”。最后,本文也不会给读者任何“你必须学习某个学派”之类狂妄的建议,希望任何法术专家或新手都能找到适合的知识。

变化(Alteration)手册

变化法师专精于对自然界物质属性的改变,他们是精通自然和物理法则的大师。在战斗中,他们专注于物理和魔法的防御,也许不能完全抵挡攻击,但可以把伤害减小到最低的程度。除了专精法师,不喜欢穿盔甲的战士也许会学习一些变化法术,游荡者也需要变化技能来侦测洞穴里的危险情况。

灯光术(Candlelight, Magelight)。召唤或发射一个光球。

在一团漆黑的洞穴里,火炬已经燃烧完毕,没有什么比一个魔法光球更令人心安的了。什么,你一头撞在了雪精灵身上?灯光术比火炬更好的一个地方是不需要耗费额外的手支撑。可以施展在移动物体上,制造移动灯火。可以触发法印,与法印配合形成一个攻击法术。同一时间只能激活一个灯光。吸血鬼的视觉让这个法术变得无用。

危险:灯光术让施法者更加容易被侦测,而且灯光时效结束之前,无法解除。

危险2:把灯光术是施展在中立对象上视为威胁行为。

法师护甲。法师的智慧在这里得到了体现:制造等同于40~100点护甲的魔法护甲。

如果没有任何护甲的话,与Perk结合可形成120秒300点的防御。与普通护甲不同的是,魔法护甲完全不会阻碍施法者的行动。配合星座"君王"和恢复系的魔法结界(Ward),不穿甲的法师可以得到450点防御。吸血鬼亡灵变化专精法师有最强的防护能力,可以达到180秒562点防御,接近80%的极限物理防御。变化专精大师的龙皮术(Dragonhide)会与法师护甲叠加,带来总共97%的物理伤害减免。有法师曾经用魔法护甲配合毁灭法术斗篷,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侦测生命/死灵(Detect Life/Dead)。侦测附近的友善或敌对的生命体或无生命体。

可以穿越障碍物是很大的优势。侦测死灵能发现沉睡的木乃伊。然而双手施展这个法术没有任何额外好处。

点石成金/隔空取物/水下呼吸(Transmute / Telekinesis / Waterbreathing)

变化专精的法师有了更多卖萌的能力。隔空取物能开启一些陷阱。吸血鬼领主能施展隔空取物的强化版。危险:向中立对象投掷物体会被视为威胁举动。

瘫痪术(Paralyze):法师的对手因为手脚麻痹而无法行动。

变化系最强大的战斗技能。它耗费大量的魔力,不过效果是很可观的。在天际里没有任何解药可以化解瘫痪的效果。除了不被击中,也没有任何防护手段。瘫痪的对象只能祈祷效果结束前法师没有冲上来给自己一刀,或因麻痹而摔倒的身体能掉到某个能遮挡弓箭的石头后面。法师还能轻松盗窃麻痹对象身上的任何财物。群体瘫痪术能够使一只部队瘫痪。

平衡术(Equilibrium)。以很快的速度把施法者的生命转化为法力。

平衡术能够和治疗术、吸血鬼吸血术混合使用。

危险:这个法术能让施法者丧命。恢复系的死亡保护(Avoid Death)能让施法者更加安全。

龙皮术(Dragonhide)带来80%的伤害减免,与法师护甲叠加。

长时间的施法,只有30秒有效时间。Stability perk可以提高到45秒。加上双手施法Perk可以提高到99秒。吸血鬼亡灵法师是这个法术的大师,可以达到150秒的持续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