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NBA 2K》系列游戏的卡顿问题

2012-10-13 13:20:48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icaocom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看了很多网友抱怨2K经常有卡顿现象,想起之前自己对此的苦恼,特此分享下。(本人是笔记本,神舟K470P I3-D1)

卡顿分很多种

1.缓存

2.游戏设置CPU的优化

3.电脑的性能模式(笔记本)

4.CPU自动降频

第一条略过,基本都懂

第二条: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修改游戏的config文件。具体修改很多教程都有,和2K12通用。需要注意的是I3、I5系列是属于物理双核虚拟2核,所以2K不承认他是四核,这里要改成双核的。I7改成4核

第三条:多数笔记本用户忽略了电源计划,有很多人是开着节能模式玩游戏,而节能模式里面的处理器选项都比较低。所以有必要选择高性能模式来试一试。

第四条:这一条是解决我卡顿的终极原因;2K对CPU的使用率较高,经常给CPU造成很高的温度,CPU过热保护从而降频。我自己下载了AIDA64,并用窗口化游戏证实的。游戏期间CPU的频率经常是2.3G和800MHZ之间跳动,每次跳动800MHZ时候都会有卡顿。所以也请大家也同样试试是否同样问题~如果是,那么请对散热方面下手。对I5和I7的用户,其实可以关闭睿频的。放心,没有影响,我I3没有睿频的,频率是2.3G照样1080P特效全开流畅。如何关闭睿频?进入电源管理设置--更改计划设置--更高级电源设置---处理器电源管理--把最大和最小处理器状态设置成99%。OK,你的睿频关闭了。温度会下降不少!(但是你的频率肯定不是最高的。如:我的I3是2.3G,改成99%后频率是1.8G。不过根据我的经验,2K只要1.6G频率就可以全特效。)如果散热方面没问题,那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一些笔记本因电源供电不足(我的K470P电源只有90W,而我的机器最高功耗为135W),当功率加大时候,系统会自动给CPU降频把功率给GPU调用。这也造成了游戏时候CPU频率频繁跳动甚至是锁死在低频运行。那么就需要一个有一点点危险性的软件了----ThrottleStop,利用这个软件可以把CPU锁死在某个频率。具体教程大家自己搜吧~

我用这些方法已经解决了6个笔记本的2K卡顿问题。有散热问题,有电源功率问题~

有自己喜欢的游戏玩不上确实很揪心,所以我这个万年潜水王也坐不住了。以上是我的个人心得,希望给困扰的朋友带来些帮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