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3》游戏攻略-战术大讲堂

2012-10-13 15:49:1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JL6865708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一、游戏设置战术应用

NBA游戏中除了每个队员都有自身的进攻战术之外,其实在非战斗过程中也是存在战术的,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其实战斗就已经开始了。

1、 开始菜单战术设置      

当我们开始一场快速游戏时,如果什么按钮都不按或是直接略过开场视频,比赛就会直接到双方跳球的画面,比赛就开始了,而如果在还没有进入跳球画面的时候按一下START键,画面就会先跳到先发阵容的菜单,如图1。

游民星空

在这里可以看到双方球队的先发阵容,这时你就可以根据对方的先发来调整自己的先发,比如你想让韦德当控球后卫,让查莫斯当得分后卫,那就先点一下查莫斯,当他前面的小方块亮了,再点一下韦德,他们就互换位置了。如图2。

游民星空

当选好先发后再按一下START键,就会跳到防守设定菜单,在这个菜单里也可通过点选更换防守人。如图3。

游民星空

通过LF2和RF2调到包夹防守,包含了五种级别,分别为自动、从不、在禁区、切入、总是,可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防守类型。如图4。

自动:电脑自己判断是否去包夹,对一些无关紧要的球员可以采用自动。

从不:从来不去包夹。

在禁区:只在篮圈周围进行包夹,比如对魔兽、波士或是伊巴卡这样的超强内线,球一到他们手里,就会有人去包夹他们,导致命中率下降。

切入:主要针对喜欢突破的球员,比如韦德、维斯布鲁克、罗斯、保罗,一切入到内线就包夹。

总是:不管是么时候都包夹,在一些关键时刻,比如科比要最后一投,这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拿到球就包夹他。

游民星空

通过LF2和RF2调到对持球者施压,包含了四种级别,分别为自动、中等、旗鼓相当、放松防守,可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防守类型。如图5。

自动:电脑自己判断。

中等:对持球人适当施压。

旗鼓相当:跟持球人死磕到底。

放松防守:不太去管他。

游民星空

通过LF2和RF2调到对无球者施压,包含了五种级别,分别为自动、中等、旗鼓相当、放松防守、阻绝球,可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防守类型。如图6。

自动:电脑自己判断。

中等:对无球队员适当施压。

旗鼓相当:黏住无求队员。

放松防守:不管他。

阻绝球:跟无球队员死磕到底,让丫连球都碰不着。

游民星空

通过LF2和RF2调到掩护防守,包含了四种级别,分别为自动、身前绕行、身后绕行、换位防守,可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防守类型。如图7。

想知道掩护防守的意思,先要知道掩护的意思,挡拆就是一种掩护,中锋过来给你做掩护,你跑过去得分。或者中锋和大前锋关门掩护,你从两人中间跑过来,防守人就夹在里面跟不过来了,这种为得分球员遮挡创造机会的动作叫掩护。

掩护防守就是当遇到对方出现了这种掩护动作,我方该怎样防守的计策。

自动:电脑自己判断。

身前绕行:我方绕着对方掩护人身前跑过去防守。

身后绕行:我方绕着对方掩护人身后跑过去防守。

换位防守:比如对方进行挡拆时,对方中锋跑过来挡拆,挡住我方后卫,我方后卫就不去追对方的后卫了,而是由我方中锋去防守对方后卫,在短时间内互换防守人。

游民星空

通过LF2和RF2调到篱笆式的防守(协防),包含了五种级别,分别为自动、没有防备、柔性防备、强势防备、两倍,可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防守类型。如图8。

篱笆式的防守就是协防,队员之间相互照应相互协助,防守对方球员,就像个篱笆一样。

自动:电脑自己判断。

没有防备:不协防。

柔性防备:对球员适当协防。

强势防备:对球员较强协防。

两倍:对方某球员拿到球,就马上协防,跟包夹差不多。

游民星空

通过这些防守等级的调整,先把对方的明星球员遏制住,比如詹姆斯或是杜兰特这样的,只要拿到球,就会有两个队员上来包夹他,无球的时候也有人过来阻止他接球,把他的节奏搞乱,当然要小心他的助攻,这样几个回合下来,对手的手感全无,怎么都投不进,你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比赛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