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3》游戏攻略-战术大讲堂

2012-10-13 15:49:1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JL6865708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四、防守战术应用

今天我们来讲一下篮球游戏的防守战术,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防守和进攻一样重要,良好的防守可以打乱对方的节奏,这比不停的得分还要重要。

1、防守心得(不定期更新,您的回复是最大的动力)把这部分放在上边,更容易观看。

这一部分将要讲述怎样根据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防守战术,也就是各种防守战术的最佳使用时机。

因本人工作较忙原因,这一部分将较慢的更新,其实不更新也没关系,作料已经都给大家了,剩下的就是大家自己去研究了,别人教的还是不如自己研究出来的更有意思。

10月22日。防守第二招 -- 包夹的最佳时机

包夹是一种很常用的战术,2K还专门给他设置了一个按键,在防守过程中,你按一下,就会有两名球员过去包夹,再按一下,就会撤销包夹。时不时地包夹会让对手紧张而出现失误,但包夹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用的,你盲目的包夹,只会给对方造成传球时机,对方球手又不是傻子,等着你来包夹,包夹要讲究时机,那什么样的包夹不是盲目的呢,什么时机的包夹才是有效的呢?

1、对对手突破时的包夹。当对方运球过前场之后,就要开始组织进攻了,这个时候包夹他是没有效的,他会把球迅速传给漏防的球员,那在什么时机包夹最有效呢,就是他真正决定向禁区突破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他已经决定单干了,他的传球概率就在50%以下了,一旦他作出向内使劲钻的时候,你可以按一下包夹键,会有一个离他最近的协防球员过去围堵他,但这里要注意的是,他还是有可能会把球传出去,那怎么办呢,这时你就要注意技巧了,按一下包夹键,派我方球员去包夹一下,当我方刚要作出包夹动作后,马上再按一下包夹键,也就是撤销包夹。其实这样做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找人吓唬他一下,然后再归位,一个运球能力极强的人,你就算是找两个人过去包夹他一下,也很难从他的手中把球抢走,如果你包夹的时间过长,反而给了他把球分出去的机会,禁区内的面积小,当人一拥挤过去的时候,面积就更小,突破人就没有空间了,就会撞在人墙上,撞不上也刮他一下,不管他上篮还是不上蓝,都会影响他的进攻节奏。

2、对对方大个球员接球时的包夹。所有大个子球员的运球能力和反应和小个球员比都要慢一些,尤其是中锋,中锋经常会出来挡拆,而一旦他出来后,他的攻击力就减到最低了,全联盟也没有几个中锋能投远投的,如果对方矮个球员利用挡拆准备突破没有成功以后,就会把球回传给中锋,有的时候中锋是直插内线的,这个时候可不能包夹,得赶紧用我方中锋去协防他(如第一招--以不变应万变里所讲)。还有的时候中锋是走到一边的,他是要给矮个球员拉出空间突破的,如果对方矮个没有突破成功,他也会把球回传给中锋,中锋接球后,一般会站在罚分线以外三分线以内的区域不动,然后找人要把球传出去,记住!这个就是包夹的关键时机,这时的中锋既不敢投篮,也不敢运球,就在那傻站着,大概有2到3秒的时间,就在这个时机,赶快按包夹键,就会有两个球员过去包夹中锋,你这时可以马上切换成这两个人中抢断能力较强的人,然后伺机狂按抢断键,十有七八能够从中锋手中抢到球,就算没抢到,打手犯规了也合适,中锋罚球也都不太准。如果没能抢断成功,而是让他把球给传出来了,你就要马上切换到我方中锋或是其他离得分者比较近的球员,在篮下负责协防(如第一招--以不变应万变里所讲)。这样切换来切换去的,需要你能够熟练的操作指定切换键,想切换成谁就切换成谁,要不然,你就等着人家虐你吧!还没等反应过来呢,人家都已经空心入网了。

3、我方落后时对对方发球的包夹。 如果在比赛中落后了20分开外,那你就可以选择先洗洗睡了,如果落后了10多分,那你还可以选择放手一搏,就可以使用游戏自带的半场包围或是全场包围(下边有图单独介绍),它跟半场压迫和全场压迫的区别在于,包围就是一发出球就有两个人过去包夹,而压迫只是压迫但不包夹,你这时最好控制其中一个速度快,抢断能力好的,尽量在他的运球正前方堵着不让他过去,一定要操控的好一些,想办法堵住,包夹的两人配合堵住他的去路,他三运两运运不过前场了,8秒也快到了,就有可能停住不运了,作出要传球的动作,你这时就狂按断球键,很有可能把球断下来,但要小心尽量别犯规,接球的人罚球都是很准的。如果没挡住,让他两步就跨过去了,你就别在那狂追不舍了,根本就追不上了,你这时就赶紧把防守人快速切换到前场,比如中锋,防止漏防人得分(如第一招--以不变应万变里所讲)。这一招不能经常使用,最好是你确实落后了很多分,准备放手一搏了,而对方把自己的主力队员都换下场了,就剩一些替补队员在场上,替补队员各方面能力都不行,只要一全场包围或半场包围,他们就懵了,这个时机选用包夹是最有效的,如果是对方主力队员还在场上,就不要用了,如果用了你只会越来越落后。

4、关键时刻对对方明星球员的包夹。 所谓关键时刻,一个是对方的明星球员手感极热的时候,也就是他的脚下有小火的标志时,(当然你可以选择在这时叫一次暂停,他的小火就会没了)。一个是对方明星球员准备绝杀的时刻,在最后时刻往往是由关键先生来得分,他一般情况不会再传球了。这时可以用防守策略面板中的锁定明星球员,当你按了这个策略后,一旦球星拿到球,马上就会有人过去包夹,你是不需要按包夹键的,就会有人去包夹。这样会暂时压制他极热的手感,让他丧失命中率,如果他这时传球给别人,你马上再切换成1对1的防守战术,而此刻你最好把自己控制的人放在中锋上(如第一招--以不变应万变里所讲),等待协防对方得分选手。

这些是一些好的包夹时机,当然也是一种赌博,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你可以在比赛中进行尝试,多次试验后就会掌握一些规律,就有可能提高防守的成功率。包夹的时机一出来,你就要快速的反应,要求你对游戏的操控非常熟练,新手可能得熟悉一段时间,你得先把这些按钮都管什么搞清楚,想要哪个战术咔咔几下就得按出来,不能想一会再按,这样才能到达快速抓住时机的目的。这一次就讲到这吧,敬请期待下一次更新......

10月20日。防守第一招 -- 以不变应万变

在游戏当中,一般来说,小前锋、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的动作都比较快, 而中锋和大前锋都移动的比较慢, 自己控制的球员是这样,对方也是如此,我们就要利用这个道理来钻空子。每当对方进攻过来时,我都会把防守人直接切换成中锋在禁区附近等待协防。让其他球员自己去防守在外围活动的对手。

当对方后卫或小前锋运球过来进前场打阵地时,绝大部分的玩家都喜欢自己控制防守者,和对方球员斗牛。而我喜欢控制中锋等待机会,因为一般情况对方球员会有几种选择。

1、对方利用中锋打挡拆。当对方中锋跑过去时,我继续控制中锋,我的中锋不用跟过去,而是挡在对方球员要过来的那一边,因为我方防守者已经被挡在身后了,过不来了,这时我必须过去帮忙补防,当有人过去防守时,对方基本不会选择投篮了,这时马上要判断对方中锋是不是要下禁区,如果不下,而是跑到一边去了,那没关系,不用管他,一般中锋的中远投都不太准,如果对方后卫把球分给他,不用怕,他基本不会选择投篮,他要是真投就让他投好了,你就马上往篮下撤等着拿篮板球。如果对方中锋开始往禁区跑,说明他们确实要打挡拆,那你就得再把身体赶快往对方中锋这边撤,尽量挡住他的去路,这时我方的防守人已经跟过来了,所以不用太担心对方球员突破了,如果被对方中锋接到传球了,你就在篮下拼死盖他的冒,只要挡在他身体的前面伸手盖帽,就会影响他一半的命中率。如果他没有进球,我方的PF或SF会自动过来抢篮板,你就完成了一次防守。

2、对方球员自己突破。电脑的突破总是要比你快一些,如果他选择突破,你会发现你怎么也慢他一拍,如果你自己控制防守人,还有可能被甩个跟头,所以,我一般还是操控中锋,让电脑自己去防守对方球员,电脑和你自己控制的最大区别在于,电脑AI可以最快知道对方要做什么动作,然后马上去防守,而你自己控制时是不知道的,你会发现当你自己控制防守人时,你总是被骗,你以为他要投,其实他是假动作,你以为他要突破时,其实也是假动作,当你搞清了他的意图时,人家已经得分了,所以这时就让我方球员自己去防守对方,真的比自己控制的有效多了,如果对方真的突进来了,我就只控制中锋,马上过去协防,他就算投出来,也未必能进,他想传球也很困难了,在禁区内空间很小,传球非常容易被断掉,所以一旦突进来了,他们很少再选择把球分出去,用中锋来盖矮个子的冒,十有八九能盖住,盖不住也可以降低对方的命中率。

3、对方分球给其他外线球员。这种情况一定是有人过来倒一下球寻找机会, 或是有好的射手跑出机会过来接球投篮,如果我方防守跟上了,自然是好,可以妨碍他的出手,如果没跟上,也只能看着他投篮了,如果你这时控制着外围防守人,就只能干瞪眼看着了,但如果控制着中锋,你起码可以赶紧抢位顶住对方中锋,如果对方没有进球,你还可以抢一个篮板球。打了几年的2K,发现2K有个问题就是,跟电脑打的时候,电脑球员过来接球后,碰到了好的时机,他们也都不会马上出手,而是把接球动作做足了,再等一等,才会投篮,不会像真人打球一样,看见没人的就赶紧投,而是先磨蹭一会,这时,我方防守人就算是被甩开了,也都快跟上了,起码在他投的一刹那伸手挡了他一下,他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进球,当然,人家如果准的话,你挡也没用,人家也不可能一个也不进啊!

这样一种控制我方中锋进行补防的办法,是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充分利用中锋行动面积较小,不用大面积活动,而是在禁区内伺机移动寻找协防的机会,在一个队最能给对方造成防守压力就是中锋,中锋身材高大,防守面积最大,一举手就挡住半边天,所以谁突进来了就协防谁,后卫过来协防后卫,前锋过来协防前锋,还怕你突破不进来呢,只要进来,就进圈套了,几个回合下来对方就问风丧胆了,高个盖帽矮个还是容易的多。但要小心,不要三秒。

这只是防守方法的一种,可以在两队比分差距不大的时候使用,是一种一般的防守技巧,当然,任何防守只是对对方进攻的一种预判,不可能让人家按你的想法来,人家改变战略照样得分,所以它不是万能的,你还需要根据场上的情况随时调整自己的防守策略。那还有什么样的防守策略呢,请期待下一次的更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