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3》游戏攻略-战术大讲堂

2012-10-13 15:49:1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JL6865708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3、基本防守战术

当对方发起进攻时,我方就要开始防守了,这时你按下十字键→键,就会出现设立防守面板,如图6。里面有8项内容,分别为1对1防守、2-3区域防守、3-2区域防守、1-3-1区域防守,换到第二页有半场压迫、半场包围、全场压迫、全场包围,这8个战术是NBA2K的基本防守战术,也是快速防守战术,队员可迅速改变阵型进行防守。下面详细说一下每一个战术特点。

游民星空

1对1防守:这是一种最常见也是很有效的一种防守方式,每一个球员只需守好自己的对位球员,紧紧的跟着他,不去协防别人,优点是简单有效,缺点是如果对方是明星球员或是善于1打1的高手,你有可能招架不住,他一旦突破你,就只能看着他得分了。如图7。

游民星空

2-3防守:顶弧2人,底线3人,对内线和外线都能够有很好的照顾,优点是防守较全面,缺点是防守重点不突出,最怕有明星球员钻空子。如图8。

游民星空

3-2防守:顶弧3人,底线2人,主要防外线较强的球队,优点是很好的遏制外线的投篮,缺点是内线和两底角较空,容易被得分。如图9。

游民星空

1-3-1防守:也是主要针对外线,对方外线接球时,可对投手进行包夹,优点是较好遏制外线投手,高位防守效果好,缺点是很难照顾内线和两底角。如图10。

游民星空

半场压迫:在球过半场后,对对手进行强力压迫性防守,防守人全部向高位提,尽量阻止对手向内线攻击,优点是会使对手慌忙而导致失误或延缓对手组织进攻的时间,缺点是较浪费体力,容易造过多犯规。如图11。

游民星空

半场包围:当对手过半场后,对持球人进行包夹,使持球人运球吃力,只能传球给队友,这时其他几名防守队友挡在传球路径上,伺机劫持传球,早对方传球失误,优点是当我方分数落后时,可利用此战术造成对方短时间内节奏打乱,起到快速追分的作用,缺点是如果断不到传球,那对方就可以随意的攻击我方篮筐了。如图12。

游民星空

全场压迫:如果我方落后较多,可利用此战术,刚发出球就开始1对1的紧密防守,让对方运球运不过前场,只能慌忙传球,导致传球失误,优点时可利用对方失误快速追分,缩小距离,缺点是较费体力,连续几个回合,体力就会透支。如图13。

游民星空

全场包围:当对手刚发球时,就开始进行包夹,导致乱传球,其他3个防守人堵在传球路线上,等待劫持传球,造传球失误得分,优点是打乱对方节奏,造对方失误,延迟对方组织进攻时间,缺点是浪费体力,拦截不成功则会让对手打快攻。如图14。

游民星空

游戏中自带的防守战术讲完了,但在游戏中自带的战术是已经设定好的,是一种程式化的防守计划,是不用动脑子的防守方法,但比赛是千变万化的,并不是定死的,那么防守也不可能是按部就班的执行,防守和进攻一样,需要的是灵活变通,要根据不同的场上形式,随时改变防守策略,有时需要手动,有时需要自动,两种形式搭配使用,才能更好的起到防守效果。那么防守战术就讲到这了,还有一些个人的防守心得,我会不定期的更新,希望各位朋友继续关注,谢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