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兵种与UU和全文明攻略

2012-12-22 10:51:07 来源:3DM论坛 作者:ikewu83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兵种与UU

介绍按照时间出现顺序来安排,首先会给出基本兵种的介绍和评分,之后是相关UU的介绍和附加值,评分主要是依据其改变战局的程度,还有,只讨论我用过的和陆战单位。

《文明5》精华文章推荐
各文明兵种建筑解析 军事战术入门指南 AI性格倾向解析 各文明视频攻略
新手问题解答 魅力系统全解 全奇观效果详解 打败神级AI技巧
地图全开秘籍 建筑数据一览 易被忽略的实用知识 系列常用缩略语汇总

Warrior 勇士  评分6      能勉强打野蛮人,之前可以靠加血来攻城,现在主要由于其生产快,而且升级便宜,所以Rush的话,需要存储8-9个,用于升级。

Jaguar 美洲虎战士  评分6+1        附加的特性不错,但是不如Mohawk这样实用。

Archer 弓手         评分5          很好用的单位,但太贵、升级性不好,并且攻城已削弱,所以数量需要控制。

Bowman 巴比伦弓手   评分5+3   非常好用的单位,但缺点同上。

Slinger 掷石手    评分5+1  唯一的好处是诱敌深入和避免因为操作失误而损失单位。

Spearman 矛兵    评分5          适合防守骑兵,但进攻不强,当勇士采蘑菇升级矛兵的时候,总是很纠结。

Hoplite 希腊方阵  评分5+2 加2点力量,使得速出几个Hoplite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且早期无需升级至长枪。

Immortal 波斯长生军  评分5+1 加回血不如加力量这样实用,保留升级?这太遥远了。

Chariot Archer 战车射手   评分4    有恶劣地形的减成,力量和Archer一样,升级性不佳,但科技比Archer晚,但由于现在升级之后,恶劣地形的减成会取消,所以非常适合蒙古和阿拉伯用于培养UU。

War Chariot 埃及战车 评分4+1     虽然选埃及的都不会Rush的,打小野完成任务不错,还有速度5。

War Elephant 印度战象    评分4+4   非常实用的兵种,除了升级性不佳外,没有缺点。

Swordsman 剑士    评分8   第一个出现的主战兵种,实用、能直线科技、适合Rush,AI由于资源的问题,不会很多。

Legion 罗马军团    评分8+1  加2点力量,不错的Buff,这样可以先投石再长剑。

Mohawk Warrior 莫霍克战士  评分8+1   虽然力量一样,但其不错的加成可以保留。

Horseman 骑手    评分6     由于135的原因,现在只是适合培养UU,补刀和侦查。

Companion Cavalry 王伴骑兵  评分6+2  曾经的满分兵种,但现在还是很适合声东击西。

Catapult 投石车    评分6    强力攻城,但不好用,但适合培养火炮

Ballista 弩炮   评分6+2    和抛石机相同的攻城,同时对单位也不错,可以延缓升级至抛石机(很贵),虽然还是很难用。

Pikeman 长枪兵   评分3    除了防守骑兵,基本就是鸡肋。

Landsknecht 自由佣兵  评分3+3  超便宜的造价,虽然本身还是无法成为主战兵种,但适合升级Rifleman,如果能升级火枪的话,那就非常OP了。

Longswordsman 长剑士   评分8  第二个出现的主战兵种,实用,适合Rush,AI由于资源的问题,不会很多。

Samurai 日本武士  评分8+0.5   一个小的buff。

Crossbowman 弩兵   评分4   由于升级性和科技较晚,堪称鸡肋。

Chu-Ko-Nu 诸葛弩兵 评分4+3  由于我长时间没使用中国,所以在战术方面有一定的落伍,发现双击不仅能快速升级,更重要的是能准备几个未升级的诸葛弩用来升Rifleman,这样就等于自带Bliz,但根据读者的反馈,141版中这个双击特性在升级时有可能不保留。

Longbowman 长弓手  评分4+4  多一格射程,在战术上是两回事,但由于缺乏间接射击,所以有时会很尴尬。

Knight 骑士  评分6  虽然可以攻击后移动,但是天敌过多、科技较慢,还有攻城减成、只多一格移动。

Keshik 怯薛  评分6+4 唯一一个满分单位,战术性堪称完美。

Camel Archer 骆驼骑射手   评分6+3  稍逊于怯薛。

Mandekalu Cavalry 曼德卡骑兵  评分6+2   可惜141攻城方面有削弱

Conquistador 征服者  评分6+2 不错的Buff,可惜由于天敌过多、科技较慢,不适合成为主战兵种

Naresuan's Elephant 纳瑞宣战象  评分6+3 全面、并且强大的战斗力,除了长枪和Rifle之外,它没有对手

Trebuchet 抛石机  评分7   比投石车强,适合培养火炮

Musketman 火枪手   评分4  鸡肋,关键是科技离来福太近,离长剑太远,而且步兵马上就不会是主攻兵种

Minuteman 快速民兵  评分4+2  由于其特性可继承,还算实用

Tercio 大方阵  评分4+2  同上

Musketeer 法国火枪手  评分4+2  鸡肋兵种的增强

Janissary 苏丹亲兵  评分4+4  鸡肋兵种和其可继承的强大特性

Lancer 枪骑兵   评分5   战术和侦查兵种

Sipahi 西帕希骑兵  评分5+1   同上

Cavalry 近代骑兵  评分6  同骑士

Cossack 哥萨克骑兵   评分6+2  普通的兵种和其可继承的优秀特性

Rifleman 来复枪兵  评分8  第三个出现的主战兵种

Canon   加农炮  评分7  比抛石机强,适合培养火炮

Artillery 火炮  评分9  跨时代的兵种,它出现了,步兵就不再是核心兵种

Infantry 现代步兵  评分7  当敌人没火炮时,很威猛,但是有火炮时,很尴尬

Foreign Legion 法国外籍军团  评分7+1, 不错的特性,可惜有火炮时,也很尴尬。

Tank 坦克 评分6  不错的速度,但攻城有损失,而且科技比较晚

Panzer 德国坦克  评分6+3  如果直线坦克,并立即升级大量的骑兵,并且科技和AI至少保持同步,这样的情况下,其威力很强大,能提档火炮。

Rocket Artillery 火箭炮  评分8  除了怕核弹,它很牛

Mechanized Infantry 机械化步兵  评分8  很实用,特别是在科技领先的情况下。

Modern Armor 现代装甲  评分8  机械化步兵的天敌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文明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