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3》实战、全联盟制霸心得

2013-02-06 15:35:36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he_Day_Dream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1. 阵地战进攻心得:

1.1 阵地战进攻心得之挡拆:

1.1.1 挡拆基础操作方法:

在2K13的系统里面,挡拆有三种形式:pick & roll, pick & fade, pick & split, 发动方法为长按(三秒),中按(两秒),短按(一秒)挡拆键(LB),发动成功的时候可以看到挡人的球员(一般为4.5号位的内线球员)头顶出现图标,分别显示roll,fade以及split。也可以指定特定球员来执行挡人,发动方法为先按一下挡拆键(LB),待各球员头顶出现图标后按下想要执行挡人球员头顶对应的按键,也分长按,中按和短按,效果一样。

1.1.2 挡拆实战体会:

本作AI防守默认为人盯人,一旦某人失位,最近的队友就会补位,直到原防守者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即被防守者的身前,这个判定很关键,一定是身前,侧面都不行,因此游戏有可以看到大量的超囧镜头,两个人围着一名球员又不包夹,或者两名队友同时站在一名球员身前防守(一前一后战在对手身前)~ 因此挡拆的效果就可以在游戏中被放大许多(相比现实中)。举个例子:PG在弧顶呼叫C挡人,只要C能挡住对方PG,哪怕只有一刹那,对方的C就必定上来协防延阻,而且不等到队友PG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不会轻易回去防自己的人(也就是说不换防,也不会延阻后迅速找自己的人),这段时间只要我方的C拆的够快就可以直接杀到篮下,PG只要能把球传过去就可以稳稳得分了。当然理论上很轻松,实战中还是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下面将一一说明。

1.1.2.1 单挡后突破心得:通过pick & roll , pick & fade都可以让队友真正的帮你挡人,推荐使用pick & roll,因为后续的变化更多

下图为单挡后成功突破的实例,要做到这些需要注意两点:

1> 帮忙做掩护的队友跑过来做掩护的移动路线最好不要和你突破的路线重叠,否则极有可能把对方内线带到你的突破路线上,这个有点随机性,实战中根据情况选择是否直接突破。一旦对手堵在了你的突破路线上应该立即选择变向或分球,这个后面还会细说。

2> 突破启动的时机,不要等队友已经把位置站好了才开始启动,要提前一点,理想的时机就是在启动踏出第一步的时候,队友刚刚站定,这样一般可以把对方牢牢挡住,让PG顺利突破。

游民星空

为了更快的启动,我们往往需要把球先换到突破方向的手上,否则容易作出一个体前变向动作,反而会被对手甚至队友挡住自己的身体。或者被一些多余的动作延误启动时机。这点自己多实践一下应该很容易掌握这种节奏。

游民星空

1.1.2.2 Pick & Roll (真挡真拆)

我觉得Pick & Roll的变化相当丰富,玩法多样,下面一边看图一边总结:

第一种玩法:和单挡后突破的性质一样,后卫启动要竟可能快,保持速度往前冲,同时观察内线队友的跑位,一但空跑到篮下,立即分球。

这招需要注意三点:

1>后卫在传球前不能停止运动,一停顿就容易被贴防或包夹导致传不出球;

2>推荐使用精准传球(icon pass),防止传错对象;

3>接球人身前身侧不得有防守者,否则容易接不到球或被断,甚至是接球后被断

游民星空

也可能遇到这种情况:这就是第二种玩法了,对方内线已经挡在我的突破线路上,这时一定要果断变向,防止被贴,继续保持移动,看准时机传球

游民星空

总结:这种方法要求内线挡人要挡得实,拆要拆得快;后卫要求启动及时,尽可能第一时间摆脱防守者,以吸引对方内线补防,传球前要保持自己处于运动状态,不可停顿,然后传球时机要把握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3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