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炼金资料心得及系统详解 炼金术的工作原理及细节

2013-02-27 11:10:59 来源:3DM论坛 作者:qmxuend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炼金术士能够制造魔法药剂和致命的毒药。

一、技能

炼金术的作用是使用几种原料合成增益药剂或者毒药。

炼金技能通过制造药水以及吃下原料获得经验值。

需要注意的是,技能的经验值并不是人物的经验值。每个技能对于各自的经验值有着不同的定义。

炼金等级从X级升级至X+1级,所需要的经验值为

1.6*X^1.95+65

每一次使用炼金获得的经验值为

0.75*BaseXP

从15级升级至100级总共需要的BaseXP为571,425点

制造一瓶药水所获得的BaseXP等于药水的价值

价值为炼金界面以及物品栏所见,非与NPC交易时显示的数值。

换句话说,当没有任何提升技能升级速度的状态时,你总共需要制造价值571,425的药水才能练满炼金。

所以练炼金是非常赚钱的,价值57W的药水扣掉成本卖店至少也能获得20W钱。

二、原料

每一种原料都含有4种效果。两种(或三种)原料合成的药水包含所有原料共同的效果。

原料的获得方式有

1.从商人购买

原料可以从药剂商人处购买到。大部分药剂商人会库存有15个以内的常见原料、10个以内的非常见原料、5个以内的稀有原料。

由于归入非常见的原料数量比归入稀有的原料数量多很多,因此买到某一种特定非常见原料的概率反而比买到某一种特定稀有原料的概率还低

少量原料只有当学会了口才系的商人技能时才会在NPC处出售。

2.拾取成品

在游戏中经常可以看见架子上或者桌上摆放着成品的原料。

同时,在容器中也可以找到原料。

一些特定的桶里会放有一定数量的原料,通常是常见原料。

药剂师的包总是会放有原料,25%几率还会多一瓶回复药水。药剂师的包同原料一样分为三个等级,常见级、非常见级、稀有级——一个稀有级的药剂师包必定能找到一样常见原料、一样非常见原料和一样稀有原料。

3.收获

相当多的原料可以从植物上收获。植物的生长范围不同,有些遍地都能找到,有些集中在某块区域或者极少能够发现。植物在采摘收获后,经过一段时间会重新生长,可以再次收获原料。

4.从生物身上收集

许多生物身上的部位(肉、心脏、皮肤等等)可以用于炼金。当击杀生物后可以从尸体上捡取此类原料。

5.捕捉生物

一些小型生物可以通过激活键捕捉并获得原料,包括有蜜蜂、鱼类、龙蝇、萤火虫和蝴蝶。

三、药水

炼金术制造的药水包含药水效果(又称炼金效果)。药水在使用(服用增益药剂或者将毒药涂抹在武器上击中敌人)时,药水效果会生效。

药水的价值完全由药水效果决定。效果自身的价值越高、效果越强、效果数量越多,药水的价值越高。注意药水价值与制造药水的原料没有直接关系。

药水效果自身的价值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每一种效果的价值都不同,而且基本上没有规律可循。游戏中价值最高的四种效果依次是麻痹、伤害魔法恢复、隐身和减速。由于原料属性的关系,这四者两两之间无法共存。

炼金等级、技能点以及强化炼金效果的附魔属性决定了角色的炼金能力。炼金能力决定了药水效果的强度。同一种药水效果,其价值正比于药水强度。换句话说,当你炼金能力翻倍时,制造出的药水价值也会翻倍。所以附魔和炼金共同使用能够制造出最高价值的药水。

药水的价值等于药水的每一种效果的价值之和。一般而言,效果数量并不能准确反应药水的价值,因为不同的效果价值差距非常大。麻痹效果的价值是伤害生命效果价值的95倍。所以炼金时,原则上应当优先保证拥有最高价值的四种效果之一,然后再想办法提高药水的效果数量。

使用炼金术制造的药水是增益药剂还是毒药,取决于药水所有增益效果中价值最高者与所有负面效果中价值最高者的大小关系。由于价值最高的四种效果有三种是负面效果,同时原料的获得上负面效果的原料也比增益效果的原料容易获得,因此制造毒药比制造增益药水更容易收益。

对于某一种炼金效果,其所有对应的原料有一个优先级。当两种或三种包含此效果的原料进行合成时,效果的所有属性取决于优先级高的原料。对于大多数炼金效果的原料而言,无论哪种原料合成的效果都是一致的。但是,特定的原料在合成特定的效果时(尤其多见于伤害生命效果),会产生特殊的变化。这个变化可以是药水强度(幅度)上的倍数变化,也可以是此效果价值上的倍数变化。由于效果的价值正比于强度,因此前者同时也可以看成是价值上的倍数变化。倍数变化可以大于1,也可以小于1。从常规上讲,倍数变化大于1的特殊原料优先级总是高于正常的原料,小于1的特殊原料总是低于正常原料。所以,若想使小于1的特殊变化产生效果,一般只有唯一的组合,即把两个特殊原料放在一起合成。如果将一个正常原料与一个特殊原料(倍数变化小于1)放在一起合成,药水效果的强度并不会发生改变,因为正常原料的优先级较高。

查看所有炼金效果的总览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