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死亡岛:激流》详细图文心得

2013-05-01 13:48:10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僵尸A:嘎...夏天作日光浴最舒服了.... 僵尸B:吼...你说得没错...

热带僵尸狂杀盛宴的序曲

讲到Dead Island Riptide《死亡岛:激流》,就一定要提到它神奇的前作Dead Island《死亡岛》。制作团队Techland一年多以前推出《死亡岛》时,玩家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嘛...又是一款僵尸游戏,僵尸这个梗玩不烂吗?」而且在《死亡岛》之前,日本大厂Capcom早就有类似的开放式世界僵尸游戏Dead Rising《死亡复苏》了,怎么看《死亡岛》都是一副卖不起来的样子。结果《死亡岛》全球销量超过400 万片,线上游戏时间总计超过7000 年,让Techland声名大噪。满地找眼镜碎片的游戏评论家只好很事后诸葛的分析了《死亡岛》成功原因,原来Techland熟知玩家对热带豪华渡假村的憧憬(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那样的财力去度假),所以精心打造了一个充满僵尸的「Banoi」岛,当玩家视线里没僵尸时,岛上的风景真的令人心旷神怡,正当玩家享受鸟语花香时,突然闻到尸体味...啊不,是僵尸已经跑到眼前,整个气氛突然转为血腥而肃杀。被玩家屠宰的僵尸喷出鲜红到夸张的血液,与热带风景竟然意外地契合。就这样,这款利用压迫感与休闲感交织的游戏,让玩家不知不觉地上瘾,就算地上散落一堆断肢也丝毫不觉得自己很变态。

游民星空
感谢主角群的奋斗,让初代《死亡岛》意外成为一支黑马! (图为初代《死亡岛》宣传画面)

但是《死亡岛》的缺点也不少,其中最让人诟病的就是游戏里的bug太多,也因此被玩家戏称为「bug之岛」,再来还有耐玩度不够等问题,也因此续作《死亡岛:激流》可说让玩家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在此笔者要先替玩家心理建设一下:那就是《死亡岛:激流》与其说是完全翻新的续作,还不如说是《死亡岛》的加强版!虽然《死亡岛:激流》的剧情的确是接在《死亡岛》之后,但是游戏系统几乎完全没变。当然《死亡岛:激流》如果什么新东西都没有的话绝对会被玩家骂到臭掉,所以《死亡岛:激流》给玩家更大的岛、更多更强的僵尸、更血腥的演出、与更猎奇的武器。而前作超成功的多人合作模式,在本作也保留下来(而且本作因为难度又更加提升,孤军奋战会非常辛苦)。这种感觉很像《死亡岛》是一块夜市的平价牛排,玩家期待《死亡岛:激流》变成台塑牛小排,结果Techland只把《死亡岛:激流》弄成一块超~~大块的平价牛排一样。至于玩家买不买单呢?根据上周英国游戏排行榜来看,《死亡岛:激流》勇夺上周销售冠军,但其首周销售量只有前作的一半。究竟《死亡岛:激流》这块牛排有什么料?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只是这块牛排尸体味应该很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强烈建议游玩《死亡岛:激流》时跟着强者玩家走,否则你的尸体数可能会比游戏里的僵尸还多...

我不是僵尸,只是游客。 by 郑愁予(大误)

《死亡岛:激流》的剧情笔者在上次有提到,不过说真的剧情根本就不是重点。 (就跟电影「即刻救援」一样,救女儿只是连恩尼逊痛扁坏蛋的借口而​​已XD)玩家只要知道前作的主角群又很倒楣地掉到另一个热带岛上(这次还多了一个倒楣鬼「John」),所以他们为了逃出生天,可以很正当合理地凌虐僵尸。 《死亡岛:激流》的游戏流程就是藉由接下生还者的各式任务,在杀僵尸与被僵尸杀的命运轮回中推进剧情。基本上大部分的任务都是在本作的新岛「Palanai」上筹备物资,因此玩家如果有闲情逸致的话倒是可以欣赏一下风景。另外也有生还者必须团结一致镇守本营的任务(类似《战争机器》系列的持久战)。不过不管什么任务,都免不了与僵尸一战,因此事前武器的准备与技能的学习就很重要了。

游民星空
带领玩家的生还者「Harlow」,她的任务都跟主线剧情相关。

游民星空
这个白目导演被僵尸困在车顶上,竟然还在气自己的电影拍不成。他会委托玩家捡回他的摄影机。

游民星空
当然也有识相的生还者,获救之后会把物资通通献给玩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亡岛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亡岛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