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冶金与附魂心得

2013-08-13 17:08: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这两个系统是轩陆中对武器动手脚的两种方法。

  「冶金」是消耗灵物(怪物),有机率让装备的基本数值上升;

  「附魂」则是消耗灵物,100%附加特殊能力在有洞的装备上。

冶金

  冶金是直接增加装备基本数值的手段,共有凡器、珍品、精工、名匠、秘宝、神兵等六个阶段,能力值越加越多。

  如果一口气升阶到神兵,武器最高可+1272攻击力、防具可+973防御力,不管在哪个阶段这都是相当恐怖的数值提升,相对地就必须花上非常大量的灵物。

  运气不好的话,把一件装备冲上神兵会需要十只以上的灵物,真的不容易。

  冶金所使用的灵物,成功率与其种族有关:

  天神>魔神>妖鬼>仙灵>圣兽>魔兽>精怪>死灵>活尸。

  头与尾的差距相当巨大,我曾经用活尸实验过冶金,结果花了十五只才成功升为凡品,差点没在电脑前吐血。

  相对地使用天神就很容易在两三只内成功升阶。

  游戏中最早能大量取得天神的地方在之罘山,里头小封神台的那一带,风伯和山神两种灵物出现的频率颇高,往外走一点又有恢复点,非常适合大量收妖。

  该地右下角有两个矿点(水与木),来回在两个点间晃亦可顺便收集一点材料。

  不过即使如此,要把每个人每件装备都冲到神兵,仍然会花上非常长的时间,这边推荐把武器和「有洞能附魂的」重要防具冲到神兵,就能让该角色变成赛亚人等级了。

  另外即使武器攻击力高,要打掉boss的破绽值使其「识破」也很不容易,此时便是附魂系统崭露头角的地方了。

附魂

  附魂是将灵物镶嵌至有附魂匣(简称有洞)的武器上、使其拥有特殊能力的系统。

  特殊能力为「属性抗性」或「属性附加伤害」两种,同属性应可叠加(还没检验)

  其中比较实用的是属性附加伤害,在普攻时会直接多出一个紫色的伤害数字,而且不会因为破绽值而有所减少,就算打很硬的boss时也有稳定伤害。

  理论上若身上的装备有超过六格,就可以附加六种属性的伤害,达成滴水不漏的攻击,高阶怪物的附魂伤害约可+250上下,六个属性就是附加至少1000以上的浮动伤害,且不受破绽值影响而减免,当然就得花费六只后期的强大灵物。

  而且,多余的格数也可视情况增加属性抗性,兼顾法术防御面向。

  很多人觉得附魂没用,因为有洞的装备无法在商店买到,只能透过炼器、宝箱、战斗获取,而炼器系统在刚开始很难提升等级(都去提升炼化了

  所以只能靠着战斗与宝箱中零星获取的有洞装备来使用。

  不过,其实能获取的有洞装备数量不如想像中的少,而且附魂不会失败、一装上去就立刻有显著效果,可说是成本低而效果好的强化。

  一个角色身上大约有两个附加伤害的话,砍小怪就能明显感受到差异;

  若再配合冶金加强基本攻击力,那更是所向披靡。

  无视破绽值的特点更能在boss时也发挥功用:一人主攻、其他人辅助&补血,可以安全而稳固地把boss磨死,操作上也非常简单而直觉(没那么有趣就是)。

结论

  冶金系统和附魂系统相反,一个前期效果显著但成本高,一个越后期越能显现威力。

  冶金系统所加的数值不会高于神兵阶段的上限,所以装备本身数值越高,加上的数值比例就愈发降低,虽然仍是很有用,但考虑成本,实质效益会越来越低;

  附魂系统必须等炼器系统等级高起来'并拿到足够制图卷后方能随心所欲,但只要解除这项限制,搭配灵活度会相当之高,更加实用。

  (炼器制造武器虽然会失败,但可用sl大法做到成功、满意为止,等同零失败风险)

  简单来说,任何装备都可透过冶金系统,用大量的灵物成本使其变强,但后期决定该装备是否更有用的关键,在于其附魂匣的个数、与附魂能力的搭配上。

  当然炼妖等级、炼器等级均须有所提高,否则无法让附魂系统的效用最大化。

  简单说,玩到越后面、拥有的系统功能越完善,变强的幅度会以倍数成长。

  所以别再抱怨附魂系统鸡肋或冶金系统太强太直接啦。

  冶金虽强,但普攻永远只能打单人,还要扣除破绽值,这都是相较于法术的缺失;

  完全依靠物理攻防,遇到法术强横、破绽值硬的boss一样会很辛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