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放逐之城 游戏100年发展心得

2014-02-21 15:16:42 来源:3DM论坛 作者:goodhjw1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新手需知

  1.不要同时建造多个建筑,这样很可能长时间一个都建造不起来。

  2.建造建筑时,注意看建造需要的资源数量,各种资源足够时再开始建。

  3.点开正在建造的建筑的信息,建造进度的右边有个小按纽可停止/继续建造。

  4.健康度和幸福度影响小人的生育力,并不是开局的小人能生,而是一开始幸福是满的。

  5.健康度不是建造医院提升的,医院只能治疗病人(大多时候是没病人的)

  6.食物的丰富度可以有效的提高健康度,所以产粮的建筑要均衡发展。

  7.不要一味的去积累粮食,要保持在7成劳力(牧场满劳力)时维持“总人口*100”的粮食

  8.护林小屋很重要,一定要摆放在树木茂密的地方。同时在边上可以放采集屋和药材屋

  9.一定要注意工具的库存,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低于20个工具

  10.民居都建造石屋,建筑之间至少留1格空间。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抵抗火灾。

  11.畜牧时一定要有2个同种类的牧场,防止疫病死一下全死光(疫病只有该牧场内的动物全死光才停)

  12.不要在一开始就给自己规划了一片“城区”,把各种生产建筑放离民居很远。(先建,以后人口扩张了可以拆的)

  13.教育非常的重要,受过教育的小人工作效率至少是没受过教育的2倍。(开局的小人中成年人都是受过教育的)

  14.大家应该都知道有民居小人才会结婚生子了。民居过与富余会存在各种单身宅男宅女哦。

最危险的事故:

  1.饥荒:一但粮食到0,很难挺过去了。小人都抢粮,然后产粮的也抢,最终粮食生产效率越来越低,最终团灭。如果你还团灭于饥荒,说明你还是红果果的雏。

  解决方法:后面提到的“留一手”策略。

  2.工具危局:一但工具为0,出现大量的工人顶着没工具的符号时,往往就是你生态链崩溃的前兆。你会发现小人会频繁的去取工具,然后生产效率越来越低,工具难以补回,并且还会引起饥荒,最终团灭。

  解决方法:时刻储备好“工人数量/2”的工具,一发现低于这个数立刻开始打造。时刻储备好铁,别到时候工具都快没了你还没铁打造。

  3.寒冷危机:这个危机其实危险度很低,只要你有足够的木头,每总80总人口多造一个柴房就没事了。

  4.人口组成危机:未成年人口过多导致饥荒,因人口组成高龄化而导致人口负增长,都是人口组成出现危机,最终导致团灭的导火索。而且不太容易发现,当你发现时已经晚期了有木有??

  解决方案:一定要在人口到达30时候要有学校。工人,学生,儿童比例最好维持在2:1:1

心得总结:

  关于粮食问题:我玩了100年,从来没有粮食危机过,靠的就是我只投入上限的6~7成年人进行粮食产出,并且维持存粮在“总人口*100”左右。一但发现粮食开始减少,就再建造产粮建筑,同时增加产粮的工人数量。等粮食回增后再将工人调离。简称“留一手”。

  关于小人繁殖问题:必须有房屋才能结婚生孩子,有房屋了的小人孩子出生率取决于健康度和幸福度直接影响,健康度和幸福度小于4星是一对夫妇很难有两个孩子。

  关于木头:木头有四周都是成熟树林的护林小屋的情况下铲除还是很足的。

  关于石头:石头在前期把家附近地表挖完了后,只能建造个采石场挖(建议在工人数量达到40时建造)。由于这是破坏性的开采且站地很大,所以建议放的稍远与你规划的城市区域。比如你打算城市往左边开阔地扩展,那就往右边的山旮旯里建,然后打个隧道过去,让小人上班也不远。

  关于铁矿和煤炭:铁矿和石头相似,附近地表的挖完了,就得靠山脉建造一个矿井。建议在工人数量达到50时建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放逐之城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放逐之城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