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放逐之城 控制人口老龄化方法

2014-03-07 17:45:03 来源:3DM论坛 作者:我们农村人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先请大家看看人口的数据

  0~14岁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在15%以下,为超少子化

  15%~18%,为严重少子化

  18%~20%,为少子化

  20%~23%,为正常

  23%~30%,为多子化

  30%~40%,为严重多子化

  40%以上,为超多子化。会造成严重的社会灾难,并且难以恢复到人口的代际均衡的水平;中国在2000年前后就进入了超少子化社会(14.03%)

  现实生活中产生老龄化的原因只有两个:寿命延长和少生孩子。

  在游戏中,少生孩子和同一时间大量修建房屋出生大批孩子都会导致老龄化。游戏中的土地是有限的,如果你用多生孩子的办法来控制老龄化,那么你盖满全地图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

  因此,将没有工作的人(学生+小孩)控制在20%~23%这个正常值,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无线良性循环下去。

  在游戏开始时,为了加速发展,可以采用23%~30%的多子化策略,把学生和小孩的总数控制在总人口的30%。到了后期300~500人口的时候,就要适当压制出生率,把学生+小孩数量控制在总人口数的20%,就可以良性循环了。

  例如:假如你的城市有100人,可以采用多子化策略加速开发城市,那么人口比率接近于70/15/15就比较合理

  如果你的城市发展到了500人口的大城,地图不能再乱盖房屋的时候,那么人口比率接近于400/50/50就比较合理。当然出入1%~3%也无所谓,例如392/60/48.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放逐之城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