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OL 职业横向对比图文详解

2014-06-25 17:33:56 来源:微游戏攻略 作者:涅然 我要投稿

第1页:法力相关技能对比

展开

一,前言

  ESO是一个高自由度的游戏,不同的职业在我个人看来并不代表不同的从此固定下来的发展方向或是职位分配。职业确定的仅仅是不同的游戏风格。玩家进入游戏后,除了职业技能,还有大量的武器、装备、公会、战场等技能可供选择。通过针对性的搭配,不论你的职业是什么,你都可以开发出多种多样的Build来适应不同的队伍需要。

  然而,面对数量众多的技能,玩家可能会挑花了眼,对于职业选择和技能搭配产生困惑。本文希望通过对四大职业在不同领域的表现的横向对比,让玩家对于职业选择有更多的了解,并在选定职业后游刃有余地根据个人需求搭配出属于自己的Build。

  注意:所有职业通过有意识的技能搭配都可以出色地担当输出、治疗或是坦克角色,请勿因为职业名称原因错误地将某一职业固定于某一领域——对未来你想要扮演的角色的预期并不是你选择特定职业的理由。

  职业的对比既是职业技能的对比,不同的职业在职业技能上有着不同的风格。

  即使在个别领域职业技能力有未逮,玩家在做出稍许的牺牲后(较高的消耗、较短的施法距离、固定的武器要求等)仍然能找到相应的替代技能。上文所说的职业风格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特定职业在特定领域为了满足玩家的需求而在技能搭配时所需做出的牺牲。在以后的对比中这些技能将以“通用技能”的形式存在。

  释放技能需要消耗法力或者体力。在ESO技能系统的设定下,所有技能都没有CD,唯一的释放限制就是法力/体力资源。职业间技能资源恢复效率的区别也是职业对比的重要根据。我们的职业对比就从恢复资源相关技能开始。

二,法力相关技能

游民星空

  第一列为不同职业,由四种颜色表示;

  第二列为职业技能,与职业颜色相同为主动技能,稍浅的为被动技能;

  之后的若干列为技能数据,与技能颜色相同的为重要技能,稍浅的为次要技能。(若技能效果标注“协助技”,则该技能释放者无法受益)

  从表格我们可以看出,龙骑士恢复法力资源的技能最少,夜刃其次,圣殿骑士较多,巫师最多,基本符合我们根据职业名称产生的第一反应。

但是恢复法力资源技能较多的职业就更适合作为队伍中的施法者吗?并不是。

  第一,恢复法力资源的技能质量各不相同,不能单纯因为某个职业相关技能数量较多就忽视其质量,同时很多技能在特定场合并没有太大用处,例如少量目标的持续战斗时,击杀回蓝技能就派不上用场;

  第二,后期注意调整装备附魔以及属性加点的情况下,增加最大法力值以及法力恢复速度很容易达到阈值,收益急剧递减,相关技能并不能带来多少收入——这也是上文提到的“牺牲”的一种:在需要弥补法力资源恢复不足的情况下,牺牲其他装备以及附魔选择;

  第三,其他职业技能性价比不确定,例如在输出领域,A职业法力资源恢复属性小于B职业,但是A职业输出技能在消耗同样法力的情况下伤害却可能大大高于B职业,此时仍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因此,该表格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用于加深大家对于自己职业在法力恢复领域的认识。

  不论什么职业,就是想让自己的魔法尽可能快点恢复?没问题,再来看看下面这个表格:

游民星空

  巫师可以通过黑暗交换这个技能有效地最大化技能资源使用,通过法力和体力的此消彼长达到持续使用技能的目的。是不是法师在这个方面就很强力了?也不是。法师公会的最后一个技能均衡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相比于法师的职业技能,法师公会的这个通用技能需要消耗生命而不是体力来恢复法力(减少了安全性),要相当后期才能使用(提高了使用门槛),但是通过上述牺牲,任何其他职业都可以和巫师一样,通过将另一资源转换为法力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持久作战能力。均衡是瞬发法术,这点上略优于黑暗交换的通道法术类型。

  或者很眼馋夜刃的榨取攻击以及圣殿骑士的复原圣灵?拿一把毁灭法杖(牺牲武器选择)使用元素弱点也不错,都是使用普通攻击/技能后恢复法力的效果。元素弱点击中回蓝的附加效果和榨取攻击正好相反,前者减目标法抗相当于加伤害,而后者降低了自身普通攻击的伤害。

  谁说龙骑不能担任施法者?相关的火焰伤害技能点出来,本身伤害就不错,再带上均衡,持续输出也会很在行。

  还有夜刃就一定是刺客?锁定目标、加速、元素弱点,拿起毁灭法杖,夜刃的法系输出也不含糊。

  第三张图是对四大职业以及通用法力恢复相关技能的数量统计:

游民星空

  不要因为自己想玩的职业没有某些技能而失望,研究研究通用技能,你总能找到可以替代的技能。仔细想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筛选出相关技能,仔细权衡取舍,一套好用的build就这样出现在了你的角色身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OL专区

责任编辑:呆小萌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