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X/Y 轮盘对战详细视频心得

2014-07-12 15:57:22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开朗斗笠菇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轮盘对战的基本规则

  轮盘对战(Rotation/ローテーツヨソ)或称转盘对战,相传为合众地区机车男查尔斯发明。口袋妖怪对战最冷门的一个模式,也是很有实机对战特色的模式。

  标准规则是6选4的战斗,和其他模式一样,战斗开始前能看到对方的队伍。按照顺序选择出场的四只PM,其中前三只是场上的首发。

  玩家选择的出场顺序和开场时场上的位置如下图:

游民星空

  其中数字1的位置暂且称为“前场”,2、3为后场。其中只有前场PM可以与场下PM进行交换,以图中情况为例,此时场上斗笠菇可以与场下PM进行交换,而沙奈朵和美纳斯不可以。与场下PM进行交换需要消耗回合数。

  战斗界面与平时无异,有“战斗”、“逃跑”、“精灵”的选项。

游民星空

  当选择战斗后界面出现了变化。

游民星空

  如红框显示,除了用前场PM直接攻击以外,还可以选择转动轮盘并选择场上其他两只PM的技能,而转动轮盘本身并不消耗回合数,暂且称之为“切换”。切换的优先度低于换人高于保护,也就是说在轮盘上的PM可以自由切换而不会付出换人浪费一回合代价。

接下来是轮盘对战中值得注意的几个地方:

  1 特性发动问题:个别特性特性只有前场首发,交换,mega进化等情况下才会发动,轮盘切换时不会发动。其中包括威吓,干旱,降雨,扬沙,降雪,下载,换装等。

  举例:我方首发按顺序排列分别为斗笠菇,扬沙特性的班吉拉,波克飞机,场下PM为降雪特性的雪巨人。开场我方切换班吉拉到前场,扬沙特性不会发动,但是切换班吉拉到前场并且mega进化,扬沙特性会发动。同样是之前的配置,开场斗笠菇选择交换,雪人上场,降雪特性会发动。

  2 光墙、反射盾与神秘护符:这三个技能全队有效,回合数与其他模式相同。

  3 群体攻击技能:攻击技能只对对方的前场PM有效,因此地震等技能不会攻击到自己的队友以及对方的后场PM,并且没有减伤。

  4 场上PM状态保留:除了中毒,麻痹与烧伤之外,能力等级升降、混乱、引火、寄生种子等状态不受切换影响。但是毒/烧伤/寄生种子状态的PM在后场并不会损失HP。

  5 殊途同归:同归状态在切换到后场后会失效。

  举例:对方耿鬼使用同归,我钢螳螂使用剑舞,下回合对方切换鲤鱼王到前场,钢螳螂继续剑舞,鲤鱼王使用水溅跃,第三回合对方切换耿鬼到前场,我方钢螳螂使用子弹拳击杀对面耿鬼,此时同归不会发动。

  6 保护:同一只PM连续使用保护/见切/针盾/王者之盾会降低成功率,场上不同PM之间互不影响。

  举例:第一回合对方场上波克飞机使用保护,第二回合对方切换到路卡利欧使用保护,第三回合对方切换到海浮鼬使用保护,三次保护的成功率均为百分之百,而第四回合三只PM中的任何一只使用保护的成功均会降低。

  7 连续攻击技能:使用了连续攻击技能的PM在攻击期间既不能交换也不能切换,此类技能包括逆鳞、暴走、花瓣舞、吵闹等。

  8 场地钉子技能:轮盘切换时不受场上石钉,撒菱,毒菱以及虫网的影响,交换时和其他模式相同。

  9许愿:许愿对轮盘切换有效,1位置的PM使用许愿之后,下回合切换2,3位置的PM到前场会享受许愿的效果。

心得与视频演示

  从这里开始就是一些本人的主观经验,就像前面说的一样,尽量避免涉及先读(猜拳)的问题,希望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让从未接触过轮盘对战的玩家能了解这个模式。

1、放墙与强化

  面对对面三只联防合理打击面互补的攻击手,怎样先读出招?先放个墙总没错。

  轮盘对战中,反射盾与光之壁两个技能全队有效,因为切换轮盘不消耗回合数,所以双墙在轮盘对战中的收益比单打大得多。根据对面的队伍的情况,适时放出反射盾或光之壁,在减轻先读压力的时候还能给队友提供强化机会由于强化效果在场上一直存在,因此不用胆小由于切换场上PM进行联防而损失强化等级,强化成型后一些PM(比如路卡,变小众)甚至能达到逆属性强推的威力,这样就能一定程度上无视先读来撕破对面的联防。所以双墙+强化是轮盘对战中比较好的Combo,当然,只放墙不强化或者不放墙依靠耐久强化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依靠属性抗性来强化就需要较高地先读水平和合适的队友了,这一点下面会提到。

  适合放墙的PM恶作剧之心众靠特性放墙,或者美梦家电电鬼一类依靠耐久放墙,也有雷布等能兼任攻击手的高速PM。而带强化技能的PM选择余地则非常大,而袋龙的增力拳很大程度上也可视为强化技能。

  视频里超能猫开场靠特性放墙,但无奈被会心。之后在墙的掩护下,鬼剑配合弱点对策进行强化,随后电龙也强化速度,最后通过适当地先读完成清场。要注意的是对面地龙的逆鳞,在轮盘对战中不能完全清场的情况下逆鳞要慎重,因为逆鳞之后既无法停止也无法切换与交换,花瓣舞等技能同理。而对面的变小幸福蛋也符合这一条所说的强化原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X/Y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