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零:濡鸦之巫女 全文档翻译一览 寄香、灵视说明

2014-09-28 11:23:38 来源:d7vg 作者:koyenchung 我要投稿

第34页:写到中途的原稿

展开

  橘黄色代表物品说明,绿字为加注的日文名词说明,红字为加注的系列作关联情报

写到中途的原稿

  莲正在写的原稿,以「弔丧照片」为题材。由于刚开始写,还没有进入正题。

  所谓的死后照片,或是逝世照片(Post-mortem photography)。

  是在19世纪,照片还很稀奇很昂贵的时代时,在西洋出现的习俗。

  这个习俗据说是为了将逝去的家人或恋人的模样,趁着尚未失去美丽之前保存到照片里去而诞生。

  调查着这些美丽又哀伤的照片时,我听说了这个习俗也有传承到日本,也有在拍摄死者的照片。

  在日本这被称为「弔丧照片」,当时摄影的照片还有微量流传至今。

  我幸运地获得了一张,那张照片上可以感觉的到西洋照片所没有的,一种独特的美感。

  在日本,由西洋传来的照片在初期有着特别的意义。

  最有名的就是当时有个迷信认为「灵魂会被吸走」。

  虽说当时并非所有人都如此相信,但在这种风潮下拍摄出来的「弔丧照片」,究竟是蕴含着什么样的意义与想法呢。

  停止时间,取出灵魂,封印进去。

  若是因为期待照片有这样的效能而进行了拍摄的话,那这就不是回忆用的记录,也不是弔祭用。

  或许是衍生自更加核心的,一种独特的生死观。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零:濡鸦之巫女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