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太空 新手实用小技巧汇总

2014-11-05 16:53:21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1. 完成有红色三角标志的故事线任务可以解锁国家奇迹“库尔帕组织”,每个新招募的探员自动升级为最高级的“特别探员”。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还会送你3个探员。

  2. 有倾向性标志的任务需要小心,一旦完成任意一个,则之后不会再出现其他倾向性的支线任务,只会出现你完成的那个倾向性的后续支线任务。

  3. 修建非奇迹类的普通城市建筑后,必然会在3回合内出现任务决策,玩家必须为这种建筑选择附加的增益效果。

  4. 倾向性等级上升所需要的倾向性点数是恒定的,意即从1级升级到2级与从15级升级到16级所需要的点数是一样的;因此玩家不需要特意按照倾向性科技的顺序去研发,需要即用就可。

  5. 注意一点,相邻的AI总是会选择与彼此不同的倾向性,利用这一点可以找到盟友孤立特定的强大的AI对手。

  6. 异形巢穴总是会重生在有瘴气的异种物质上,即便你移除了瘴气,如果在一定回合内没有占据异种物资资源并将其改造,它依然会产生瘴气并一定形成一个异种巢穴。

  7. 别忘了一开始一定要建造一个“超声波围栏”,就算你城市周围一只异族都没有,因为这个建筑将会开启一项任务决策,可以选择“所有商队不被异族攻击”的实用特性。

  8. 用好贸易路线,贸易在《文明:太空》中远比任何一部文明作品更加强大,对内商路可以迅速让研究站发展成为城市且在初期就输送大量资源;对外可以获得大量的能源和科技点、文化值,甚至健康度都可以交易。

  9. 如果你解锁了纯正倾向等级1,而且其他文明不断的拍探险者到处乱串,一个办法是堵住他们的道路,迫使他们向虫巢移动,最后被虫子消灭……

  10. 不管你是什么倾向的玩家,都最好修一修至高倾向到3级,所有道路和磁浮轨道免维护费的效果太强大了,中后期可以为你每回合节约上百的能源消耗。

  11. 玩家可以通过购买的方式获得城市周围的关键性战略资源格子,但是如果地处遥远则很有可能无法被工人开发而获得资源产出,必须要等到你的文化值到达一定实际数值时才能被开发。

  12. 战争爱好者注意了,在本作中军事单位不能再共享一个格子了,每个单位都将“实际”的占据一个格子,这样才有了类似“侧面攻击”和“友军加成”这些特性和衍生出来的战术。

  13. 在高难度下建造奇迹必须要发挥你的全部生产力,最好找一个城市专门对内进行商路贸易获得大量生产力,这样才有可能在奇迹建造竞争中胜出。

  14. 所有城市建筑的维护费总是1能源,所以不用担心后期带有强力增益的建筑会花掉你太多能源。

  15. 任何建在海岸边上的殖民城市总是会和同样建立在海岸边的首都建立连接,即便没有陆地的道路连接它们;但是两个城市水上商路的建立必要探明真正可行的水道才行,因为贸易船队不会在迷雾中自己导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太空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