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白夜 画面及解谜体验图文心得

2015-03-15 10:35:51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这款 White Night《白夜》比起先前的《行尸走肉》《无主之地传说》《奇异人生》《权力的游戏》可以说是更具特色,其中之一就是那颜色的表现,以强烈的黑白对比来呈现游戏画面,并且利用光影的自然原理融入游戏的调查与解谜要素中。

游民星空
送你一支番仔火...

  《白夜》是一款互动冒险结合解谜的游戏,但其中的背景并不单纯只是冒险,而是融入了怪力乱神的美国可怕怪谈。没错...就是在游戏中可真的是「有鬼」的!故事是发生在 1930 年代,一个看似平凡不过的夜晚,却因为一场离奇的车祸,而让男主角走入一段出乎意料的惊悚冒险。在游戏一开始的制作人员介绍时就相当巧妙的应用光影的手法,玩家开着车辆驾驶往前慢慢移动,一路上周围的路牌都是制作人员名单(等车灯照亮路牌时才可以清楚看到)。而就在突然之间,路上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女子身影,接着就是一阵混乱的撞车声...这个桥段有没有让玩家想到经典的泰国鬼片《鬼影》呢?

游民星空
绿成这样...要是我我就会假装没看到加速撞过去...

  而在撞车之后,主角辗转来到了一栋看似历史悠久的诡异大宅,这时候游戏就算正式开始了。游戏中玩家必须在一个场景之内走动,并且想办法调查各种线索,利用 LS 就能在场景内移动,接着利用 A 来调查对象。虽然操作相当简单,不过由于摄影机视角是固定的,而且游戏强调必须要利用光影的差异来找寻可以调查的对象,所以可调查的对象并不会有任何额外的提示,玩家必须要多花一些时间来探索周遭这点是比较花心思。而在游戏中解谜的要素,在一开始玩家必须要透过月光以及对象之间的阴影来获得线索,例如搬开雕像后就可以让光线照射到墓碑的背后、接着就能看到原来墓碑背后挂着一把大门的钥匙,这种利用光影效果来解谜的玩法在交互式冒险游戏中可以说是非常独特,而且也相当有趣。

游民星空

  利用光线找到对象后就可以进行调查

游民星空

  搬开雕像后就可以看到墓碑后面的钥匙

  而在进入房子之后,真正令人冷汗直流的游戏要素就开始了,在一片黑暗之中无法利用光影来查探周遭,所以玩家必须要点燃手中的火柴才行,只要按下 B 就可以点燃火柴并且在周围创造出一小圈光源。但火柴燃烧的时间有限,而且如果玩家跑步的话还会造成光影摇曳,所以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必须要尽可能的查探周围的线索,或者找到电灯的开关。而火柴也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中找到,所以点火查找线索可以说是游戏中最主要的一环,虽然这样看起来似乎有点简单?但...只要搭配正确的惊吓元素,就可以让这光与影的差异变的相当令人寒毛直竖。

游民星空

  火柴有限、数量也有限,要好好利用这短暂的光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白夜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