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剧情及人物通关心得 仙剑奇侠传6好玩吗

2015-09-04 11:52:15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孙健/ 我要投稿

第43页:通关心得(43)

展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后记应该是发生在结局的几年后,洛昭言和闲卿划船经过当年众人赏月的那条河畔,见到了明绣和转世成小孩的顾寒江,越今朝和越祁也重新聚在了一起见到了他们,但因为龙潭交换记忆的代价,洛昭言他们应该不记得他们俩是谁了。除了一直打酱油、跪儿了不能复生的居十方外,最后也算是个圆满的大结局了。

  闲方好

  言旧倦长祈

  暮月明江渚

  弹歌今古辞

  最后出现的一首诗词也隐藏了每个主角的名字,那么最后的最后,本人简要总结下这款游戏的好与坏。

  总而来说《仙六》这一代个人感觉做的并不如前几代那么经典了,整篇游戏没有特别难打的BOSS,没有特别难解的谜题,没有特别绕路的迷宫,除了剧情拖沓、对话不能跳过以外,整体来说通关还算比较简单。玩过一遍普通模式后解锁的困难模式还没有试,不知道会不会很难或是在难度上只是提升了一点点,这个只有试过之后才知道。

  《仙六》这一代对本人这个老仙迷玩家来说,有些地方做的还是比较失望的,虽然城镇视角比以往更加开阔而且人物增加了跳跃寻宝的功能,但或许是怀旧经典的缘故,总赶脚这一代的人物造型没有《五前》和《五代》那么精致。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赶脚人物在城镇中奔跑的速度比之前的仙剑系列要慢很多,说是奔跑更像是在慢跑或快走,看着都让人捉急!~

  2D的日式动画在国内市场应该算是创新,但却失去了以往国产仙侠游戏的味道,更缺少了一份仙剑该有的经典风格。相比起来还是更怀念以往的3D游戏动画啊,打着打着就会忽然怀念《五代》和《五前》的剧情。

  总之一句话!《仙六》给我的感觉就是太拖、太扯、太跑偏!国产的味道哪里去了!~

  抛下这些喷点、槽点和建议不谈,根据游戏剧情的发展来看,仙剑系列如果再出的话,本人猜测不会直接出《仙七》,而是很有可能会在若干年后出一个《仙六》的外传或是后传。

  原因很简单,因为仙六的剧情后续还有待于玩家脑补,有的坑也需要填。比如神农泉眼一共有九处,这一代中出现的总共有寒髓、无垢、雾魂、热海、龙潭,见到的钥环守护者也只有顾寒江、明绣、洛昭言、洛埋名、赢旭危等人,其中顾寒江把无垢钥环传给明绣,洛埋名将热海钥环传给洛昭言,赢旭危本身是雾魂守护,这么说咱们也只见到了三个泉眼的守护者。剩下的泉眼具体有什么作用,守护者分别是谁,他们是好人还是坏人、或者是中立的角色,亦或者有的泉眼还没有找到守护都是有可能的。

  当然根据剧情推断,玩家最想知道、最重要的环节是驭界枢的未来,还有柷敔与禹族进入时间禁锢之后再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

  咳咳......还有本作中首次出现了机关术和会控制机关、从始至终都在打酱油、最后挂了都没人记得的角色。额......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哦对,居.....居十方!好吧我应该没有念错。

  居十方这个人物是个始终不太容易让人记住的角色,但不得不说本人却有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在仙剑的下一个作品中仍然还会沿用机关术,而且主角很有可能就是居十方的转世!因为这个角色虽然在这一代中被人冷落,但他也有自己远大的志向,就是像他娘一样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伟大的机关术士!那么他娘到底是什么身份,游戏里并没有具体提到。而且居十方一直对朔漩有好感,想跟她产生一段感情,最后却引爆机关与朔漩同归于尽!朔漩并没有死、自己却不幸升天了,那么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和情人,小十方一定死的极其不甘心!所以《仙六》的下一代作品的主角很有可能就是居十方的转世!

  后来越祁的一句话足以证明居十方在别人眼里是个像砂砾一样的小人物。

  祁说:“居十方死了后心里像是破了一个洞,柷敔死了感觉这个洞更大了,越今朝死了赶脚心都没了!”

  哎!~~~~~~~好吧,如果真像我预言的那样,这个洞是下一代仙剑主角的话,我只想送他一句话,好好活着吧!~

  额...讲了这么多发自肺腑的话,难免有点口干舌燥,喝口水先!~

  咳咳.......那么最后最后的最后!~(真的是最后一句了。)本篇游戏的感想总结完之前,本人对这款游戏还有两处没弄懂的地方。

游民星空

  第一个没弄懂的地方本来是洛埋名的身份,他的法术为什么会那么厉害?为什么会奇门遁术和各种术法?为什么又能接下柷敔的攻击跟柷敔有一拼?不过后来在百度上特地查了下洛埋名的资料,得知他是洛家为了血缚热海进奉的一个祭品,也就是说只有借助洛埋名的性命才能血缚热海让洛家摆脱干旱,洛埋名是200年前施展血缚时贡献的一个人牲。

  然而血缚热海的代价就是洛家若有双生子出世必有一个夭折的,因为血缚的诅咒洛埋名只能无限附身在夭折那人身上,吸收另一人的生命力存活于世。从此成为热海守护者,不能离开洛家半步。洛埋名遭逢此事,在世间存活了200多年,性格逐渐变得孤僻阴暗,对洛家怀恨在心并一直想要解除血缚,获得新生。按他心里的话来说,那就是他在洛家的屋檐下已经活的够久了。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生活200多年,除了守护热海以外没有别的意义,那这个人生活也就没有多大意义了。所以后来洛埋名借赢旭危的方法解除血缚之后选择替洛昭言挡刀,从而结束自己的生命,也算是种解脱吧。)

  洛埋名的身份已经知道答案了,那么问题来了。洛家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家族,他们家的洛埋名为什么会懂得那么多厉害的法术还能以一人之力与柷敔对抗?这终究是个未解之谜团。

  或许只能说洛家的祖先曾经有过一段奇遇也说不定,或许他们祖先就是一个法术很高强的人!一切皆有可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41 42 43 4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