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困难模式低通及BOSS战视频攻略

2016-05-27 19:05:16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望舒de夜鸣 我要投稿

第1页:魔藏蛰

展开

  热衷《仙剑》系列的玩家最后都要做的都是尽可能的做到速通或是低通一遍,而《仙剑奇侠传6》也不例外,下面让大家看看《仙剑奇侠传6》困难模式低通及BOSS战视频攻略吧。

  在6代以前,历代仙剑都有很多关于战术和战斗系统的技术贴,例如仙剑3、4、5系列的低通,1级打重楼,火玄霄战和5前的很多相关战术贴等等吧。但是截至目前,仙剑各个贴吧好像除了大港兄的一个低通的研究(也没有完结)以外,还少有关于仙剑6的成型战术贴,甚至一些难打的BOSS也没有见到关于禁道具或禁符文等规则的挑战。由此可见,仙剑6的战斗系统相比历代仙剑来说是比较不理想的,挑战和战术研究的空间3~5系列低了不少,愿意去花时间做研究的人也就比前代少了不少。当然,如果能通过本贴抛砖引玉,引来一些玩家对仙剑6的战术感兴趣的话(虽然我没报什么希望),这贴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我认为,造成这一点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由于只能主控一人,造成战术相比前比代仙剑变得模糊化,这个战术体制,造成的结果是必须操控1人的同时将其他3人交给AI,而且AI的水平还比较低,可谓是本代战斗系统极大的败笔。(虽然这个战斗模式下也很难做到操控每一个角色)

  此外,低通的空间也比较小。由于BOSS战的经验过高,每一场BOSS战,甚至临渊等明显减弱的战斗或者葛清霏、绮里小媛等根本没有打过的战斗都要升好几级,导致虽然挂着“极限低通”之名,最终通关等级竟然达到了58级,和正常通关相差无几。中间的BOSS战也大都是如此。当然我不确定是不是存在通关等级更低的方法,如果谁发现能在困难模式下有更低等级通关的方法(修改不算)欢迎交流。

  本视频合集是基于我3周目通关的过程制作的,要求是平时迷宫中不获得任何小怪的经验,小怪战只能逃跑或用明绣全部封印。剧情触发的小怪战能够封印的也全部封印掉不收经验,只获得BOSS的经验和不能封印的剧情触发小怪的经验。

  这个规则下,各个主要BOSS战的等级如下表所示:(括弧中为BOSS的等级)

  1.魔藏蛰:2(5)

  2.虹鼯:4(8)

  3.鳄齿巨蜥:6(10)

  4.绮里小媛第一次:9

  5.震鳐:11

  6.忘尘司命:13(21)

  7.临渊第一次:16(28)

  8.朔漩第一次:18

  9.孟诚:19(30)

  10.铰钝第一次:22(32)

  11.赢旭危第一次:25

  12.炼狱冥羝:27(39)

  13.归墟界督:30(40)

  14.应龙:32(41)

  15.霓隆羽鸟:35(44)

  16.绮里小媛第二次:38

  17.本杵:40(48)

  18.赢旭危第二次:42

  19.葛清霏:43

  20.铰钝:45(55)

  21.朔漩第二次:48

  22.临渊朔漩:48(62)

  23.柷敔第一次:51(63)

  24.柷敔第二次:55(63)

  25.温仰:56(65)

  通关58级。

  之所以叫伪极限低通是因为我继承了装备了,当然没继承等级和技能,其实这样前期的BOSS战难度是会低一些的,从忘尘司命开始就差距不大了。大港口舰做过全部不继承的极限低通,不过也没有完结,他的等级和我这个合集都是一样的。如果不继承装备的话,忘尘司命以前的BOSS战会打的比较累。

  作为继承装备的补偿,本合集额外增加一个规定:所有战斗中禁止使用道具。

  禁用道具带来的影响主要是限制了主角复活的能力,当明绣不在队时,一旦倒地就是永久性减员。当明绣在队时其他队员倒地是可以复活的,不过如果明绣倒地她就站不起来了,后面队员再倒地也会是永久性减员。此外,我3周目通关过程中磕了大量的元气丹甚至月峙灵药等回气的道具,战斗中可以经常用破防+斩击的战术,但本合集中是禁止使用的,后期部分血量较高的战斗节奏就变得更慢了。

1.魔藏蛰

  主角等级:2

  HP:54000

  难度:约1.4。(不继承装备1.6左右)

  大港兄不继承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继承了装备以后DPS能力提高了很多,因此前期的战斗大都不会打成消耗战(但从忘尘司命开始就没有什么明显优势了,忘尘司命打了23分钟)。尽管如此,这一战还是要小心一些,因为禁道具的前提下绝对不能死,死了就无法拉起来了。前期中毒或者残血时,要及时切防回血。基本上今朝就是在轮流给三人加血。先打掉两个零件,后面压力就小得多了。

  难度是我个人给的评估,消耗的艰苦程度是一个评价指标但不完全是,主要看战术的技术含量。大致规则是一般比较简单的BOSS战定为1,仙剑4中火玄霄战定为2(因为战术具有一定的深度了),2以上的常见于历代MOD中,例如风靡义磊的寻仙往事MOD的锁妖塔三包子评估为3.4左右,仙剑3高难2.2补丁的最终战评估为3.8左右等。单纯的消耗战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例如柷敔第一战、铰钝等)难度系数仍然定为1,如果单纯生存压力比较大但仅仅是生存压力比较大的话,也多数定为1~2之间,例如忘尘司命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