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建筑物合成表及作用等百科全书

2016-07-27 15:07:18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5页:复活肖像

展开

复活肖像

  “好一个帅气的恶魔啊!”——威尔森

  复活雕像'Meat Effigy 又译为肉替身,是一个威尔森的雕象,可以让玩家在死亡后复活,是三种复活方法的其中一种,(其他两种方法是在死亡之前穿戴生命护符,或启动复活祭坛。)

合成表

游民星空

用法

  每做一个复活雕像,就会扣生命值上限30点。如果角色的生命值总共有150点,做了四个雕像后,生命值会降到只剩30(扣除120点最大生命上限),再做第五个雕像就会把角色的最大生命值降到0而使角色死亡(除了沃夫冈、升级后的WX-78、韦伯以及薇格弗德,这些角色,生命上限都超过150)。

  由于复活雕像可能设在地图各处,当角色死亡时,会选择距离最近的雕像来复活。不过如果复活祭坛距离比复活雕像更近的话,角色就会重生在复活祭坛。 每次重生,雕像都会毁损。另外,复活雕像也可以用槌子敲碎,或用 [毁灭法粀]]破坏,先前被扣掉的30点最大生命值,会恢复回来。

  用锤子敲打远古祭坛也可以造出复活雕像,这个方法做出来的雕像,生命上限的扣除惩罚不会立即发挥作用,只有角色死亡,用雕像复活的时候,才会扣除30点的生命上限值。

复活惩罚

  生命值最大上限重设为150游民星空

  饱食度重设为最大上限的三分之二游民星空

  理智重设为最大上限的三分之二游民星空

  背包净空(物品可在先前的死亡地点找到)

提示

  1、要做复活雕像的话,威尔森有最大的优势,因为他根本就是个会走动的胡子制造机。胡子是做雕像的稀有的材料。

  2、如果玩家担心复活雕像被摧毁 (例:专门破坏玩家的建筑物的鹿角怪),可以考虑放在不常去的地方。

  3、放些资源(箱子)在复活雕像附近是个好主意,可以让你在复活后快速取得需要的物品和装备,或者避免在冬天冻伤,不然干脆把雕像放在营火、基地的附近,也是常见的做法。

趣事

  1、Building too many Meat Effigies while wearing a 穿戴生命护符又做太多复活雕像会让角色直接饿死, 死后先被护符复活,然后又直接死(因为HP为0)。

  2、槌子敲远古祭坛所做出的复活雕像对生命上限没有影响,除了角色死亡被复活才会扣生命上限。但如果做出太多雕像,会让角色不断重复“死后复活”的恶性循环,生命上限已经扣到0,却因为雕像太多,而一直重复着“又复活又死亡”。

  3、所有角色做出的复活雕像,外观都是相同的,不管谁做的,永远都是威尔森的样貌。

BUG

  1、有时候雕像建造在地面上,但是角色却在地穴中死掉的话,游戏可能会发生错误,玩家会在地穴入口复活,然后死亡,且停在原地无法移动。

  2、如果雕像在角色复活过程中被破坏,游戏会当机(例如:附近有发条犀牛撞来撞去,或鹿角怪刚好破坏复活雕像的时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