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Pro主板深度解析 GPU性能暴增

2016-11-15 16:22:09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小路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索尼在本月10的时候正式发售了PS4的增强版主机PS4 Pro,那么这款主机在硬件上除去之前官方公布的变动外,还有哪些改变呢,一起来看一下PS4 Pro主板的深度解析吧。

  日本媒体今天在分享了全新上市的PS4 Pro主机拆解的同时还是对其主板进行了一番深入解析,全新AMD Jaguar定制版APU首次显露真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主板正面最显眼的元件就是全新AMD定制版APU处理器,可以看到PS4 Pro搭载的APU型号为CXD90044GB,而之前PS4-2000所采用的APU型号为CXD900443GB,一个数字上的差别意味着这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基础升级。

游民星空
PS4 Pro的APU型号为CXD90044GB

  仔细观察,PS4 Pro的APU晶体面积更大,通过卡尺测量其长宽分别为22.8×14.6毫米,面积约为321.9平方毫米,而CXD90043GB的面积则为212.5平方毫米。因此,PS4 Pro的APU晶体面积就是PS4-2000大约1.57倍。

游民星空
PS4-2000的APU型号为CXD90043GB

游民星空
PS4-1000的APU型号为CXD90026G

  进一步深入探究之后发现,PS4 Pro上搭载的CXD90044GB型号APU采用了与CXD90043GB相同的16nm FinFET工艺,GPU部分集成了2304组着色单元,而CXD90043GB的GPU单元只拥有1152组着色单元,因此游戏色彩和图形性能表现都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时也是PS4 Pro APU封装面积更大的主要原因。

  此前索尼公布的信息显示,GPU部分的浮点运算能力高达4.20 TFLOPS,相比现在的PS4高出2.3倍。

游民星空

  上图中看到的是PS4 Pro的HDMI总控芯片,其规格与PS4-1000和PS4-2000一致,都是松下MN864729。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斯巴达二期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