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农场种植图文攻略 饥荒农场布局及种植技巧

2016-12-06 10:50:58 来源:TGP讨论区 作者:老白 我要投稿

第3页:晒肉架制作与移植资源

展开

晒肉架详解

游民星空

  晒肉架在一本科技的食物栏里,可以用3绳子(这玩意儿真废草)2木炭和3树枝制造。如名字所示,它就是用来晒肉的。和烹饪不同,一个新鲜度损失的食材,不管是烤熟还是入锅做料理,它的新鲜度只能有所提升,但晒肉架,就算是一个快烂掉的肉挂上去,晒好的肉干也是新鲜度全满的。但是晒成肉干之后,如果你长期不取下来,肉干会在晒肉架上损失新鲜度,最终变成一个腐烂食物掉在地上。

游民星空

  晒肉架可以晒8种肉类,多汁的叶肉无法晾晒。其中:大肉、怪兽肉和蝙蝠翅膀需要2游戏天时才能晒干。而蛙腿、鸡腿、小块肉、鱼和鳗鱼,1游戏天时可以晒干。饥荒世界里没有鱼干,大肉晒成大肉干,怪兽肉晒成怪兽肉干,其它的一律晒成小肉干。大肉干补血20、回脑残15,是女武神不可缺少的战略物资。怪兽肉干虽然依旧回扣你的脑残,但是已经很低了,而且你可以拿怪兽肉干和猪王换金块,生的和烤熟的怪兽肉,猪王都是不收的。晒肉的时间,在夏季减半,在雨雪天气翻倍。

移植资源详解

游民星空

  我们主要讲这么几个内容:变异和患病、蜜汁浆果从、多枝的树和常规移植资源。首先讲变异:在我们创造世界的界面,有一个物种多样性的调整,其中有经典和高随机两个选项。经典就很好解释,你的世界里的起始资源,会以干草丛、树苗和普通浆果丛的方式出现。

  因为世界有再生功能,后续的再生会产生变异的资源,而且你地图本身的原有资源也会发生变异。比如你家的草突然在一个造成组队成精,变成一群草蜥蜴跑的到处都是,或是你发现一处森林石化了。如果你选择高度随机,你的世界在生成之初,会有很高的概率,用蜜汁浆果丛替换浆果丛或是用多枝的树替换树苗,干草在草原和平原是一直存在的,但在荒漠区和矿石区,你会发现一群群的草蜥蜴,或是发现大片的石化林。

游民星空

  而患病,是指在度过两个季节后,世界会在现存的每一类植物资源种选择一种来源感染(比如你种了蜜汁浆果丛和普通的浆果丛,世界会选择其中一种比如说是浆果丛患病,但是浆果丛的患病不会传染蜜汁浆果从)。

  植物在生病后经过一阵子会死亡消失(消失前会不断传染给同种资源,如图中患病的草,你采摘会得到一个腐烂食物,如果不管不问,它会把周围所有健康的草传染,办法就是挖掉生病的作物),在疾病周期结束后,世界会选择下一个物种患病。不过对于干草丛,你可以把它们移植在黄色的草原草皮上(牛区、兔子洞区域的地皮,学名是稀树草原地皮),该地皮可以预防干草患病。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机制,在创建世界的时候,可以关闭患病的选项。

游民星空

  接着是蜜汁浆果丛。它是浆果丛的变异,也是变异程度比较大的植物。普通浆果每次采摘获取1浆果,而蜜汁浆果丛每次采摘获得3蜜汁浆果。单独的蜜汁浆果,生食和烤食都和胡萝卜的加成一样,但缺点是生产慢(种下施肥后9天才能重新长出果实,雨季再生时间减半,老奶奶的园艺书可催产)、果实新鲜度低(烤熟的蜜汁浆果两天就烂完,腐烂速度是普通浆果的三倍!)。但是和普通浆果丛一样,外观上可看出有五个周期,采摘4次后需要重新施肥,也和普通浆果丛一样采摘会有低概率生成火鸡。

游民星空

  多枝的树,上图是多枝的树的不同时期的对照图,和另外两种可移植的树:松树和桦树(桦树其实它的原型是橡树,查看代码是常青树和落叶树,很泛的描述,但是对应的种子代码翻译是松子和橡子)相似,它有五个生长环节:萌芽期(刚种下的时候,此时用铲子挖掘可以得到1树枝)、展叶期、新梢生长期(砍伐获得1多枝的树种)、成年(砍伐获得2木头2树枝2树种,没记错的话)、落叶期(此阶段枯萎,砍一下什么都没有,留下一个树根,但是让它自己随着时间轮回到展叶期的时候,可以自然掉落1~2树枝)。多枝的树一年四季都在生长,生长阶段会自然掉落树枝,主动砍伐也可以获得树枝,但获得的木头较少,春秋季节产树枝不如树苗稳定,但是贵在一年到头都有树枝产生,夏季会发生自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浆果丛有两种,一种小叶(左图),一种大叶(右图)。大叶浆果丛,是地图特有的,比如说猪村整齐种植的3*3浆果丛,或是猪人守卫彩蛋守卫的大叶浆果丛,该种浆果丛不会变异成蜜汁浆果丛,也不会变成小叶浆果丛,但是一样会生病。不过大叶浆果丛无法被拿来做浆果丛帽。两种浆果丛的产果周期都是一样的,3游戏天时。一棵蜜汁浆果丛9天产3单位蜜汁浆果,而一棵浆果丛9天也能产生3单位浆果,其实差不多的。4次采摘后(有时候能摘五次,上面的蜜汁浆果丛也是)变为需要施肥的枯萎状态。下图是周期图。

游民星空

  树苗和干草根就不用多说了吧,干草根移植的时候需要施肥,树苗、干草根、浆果丛夏天没有灭火器灌溉会枯萎,枯萎状态下的树苗和浆果丛挖掘分别产生1树枝和2树枝,干草根枯萎了挖出来还是干草根,树苗在非枯萎状态下可以直接移植不需要施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