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农场种植图文攻略 饥荒农场布局及种植技巧

2016-12-06 10:50:58 来源:TGP讨论区 作者:老白 我要投稿

第4页:蘑菇种植机与洞穴种植

展开

蘑菇种植机

游民星空

  蘑菇种植机也就是俗称的蘑菇栏,是最近版本加入的内容,它可以帮你繁殖蘑菇,不过蘑菇栏在收获四次蘑菇之后,就会失去肥力,你必须用活木才能使其重新可以种植蘑菇。手头缺少活木的,建议少造或者不造这个东西,如果你的营地有伐木工伍迪和影分身砍树能手老麦,不缺活木,这个东西造几个还是很好的。蘑菇栏用蘑菇和蘑菇孢子为种,蘑菇孢子总算有了实际用处(洞穴领主毒蛤击杀后掉落的发光器蓝图,制造的发光器,就是那个蘑菇造型的台灯,可以塞孢子进去照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老奶奶左边种的孢子,老奶奶右边种的蘑菇。左图是刚种下的样子,此时收获只能得到1蘑菇,有图是完全长熟的样子,孢子种植的蘑菇收获有6个,而种蘑菇的蘑菇栏,最多只能收获4个。孢子可以用捕虫网获得,魔菇帽会定时掉出一个对应颜色的孢子,大概半天掉一个,孢子种植的蘑菇栏,完全成熟后,50%概率生成1个对应孢子,如右图的正在飘的红蘑菇孢子。

  种蘑菇孢子——刚种可收获1个,一天后2个,两天后4个,三天后6个。

  种蘑菇头——刚种可收获1个,一天后2个,两天后4个。

  老奶奶和老麦使用园艺书,可以促进蘑菇栏内蘑菇的生长,但是很鸡肋,如果你种的孢子,需要念书5次才可以完全成熟,而蘑菇头需要念3次,意味着你每次念书才能增加1蘑菇。配合收获其它作物的时候念书吧,单独对蘑菇栏念书太亏。对了入冬前一定要收获你的蘑菇,在其它季节蘑菇和农场里的作物一样,什么时候采摘都可以,但是入冬后,你的蘑菇就会烂成腐烂食物了。

洞穴种植篇

游民星空

  浆果丛、树苗、干草和各种树的生长不依赖光照,地下建家的小伙伴不需要担心什么,但是农场作物的生长确实需要光照(当然你可以用各种肥料催熟)。地下建家的位置要选择有大面积洞穴光(地面的光可以照射进的地方,你在这些地方可以看到大概的时间,其它无光的地方,你是无法判断白天、黄昏还是夜晚的除非通过观察蘑菇)的地方,比如兔人村。

  如上图所示,如果你洞穴内的种子长期得不到日光,它们也会变成枯萎的作物,采摘获得1干草,和夏天没有灭火器灌溉的结果是一样的。PS:任何光源都不会为你的农场提供光照时间,老白亲测,从人造的火坑、火把到自然生长的荧光果、萤火虫到更新后的台灯,都不会让你的农场作物生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