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口袋妖怪》1-6世代PM属性及资料介绍

2017-01-26 14:10:00 来源:k岛百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44页:No.250凤王

展开

#250 凤王 ホウオウ Ho-Oh

  属性:火 飞行

  特性:压力

  梦特性:再生力

游民星空

  金版的代表传说神奇宝贝,拥有七色的翅膀,传说中看到凤王的人将会永远幸福

  象徵著彩虹、红莲、心灵交流、以及天空的气流

  (闪光大嘴雀)

  (馆主小松的最爱)

  是现时唯一一只没有於电影版实际登场的主传说神奇宝贝(果然是闪光大嘴雀)

  事实上在金银版发售的前两年便在动画版第一话飞过空中,并被小智所目击,但当时图鉴无法辨识

  但是接下来就仅有在动画OP出过场,其余作品中通通不见踪影

  在剧场版「梦幻与波导的勇者:路卡利欧」开头出现凤王时曾让观众惊讶了一下,然后过没几分钟就发现其实是梦幻变身而成的

  (所以小智当时看到的应该真的只是一只闪光大嘴雀)

  本来拥有专属技「神圣火焰」,但之后变成与炎帝共有(专属技都不专属了,哈哈UCCU)

  「神圣火焰」此招在物特攻分家后归入物攻类,但动画就只是凤凰在喷火(到底那儿是像物攻了,该不会是拿固体火焰打人吧)

  在二三世代的游戏动画里则是凤王缠绕著大团火焰再撞向敌人

  好在凤王是属於禁止级的传说神奇宝贝,不用到积分对战中丢脸(火焰鸟表示...)

  虽然这样说,其实凤王毕竟还是传说神期宝贝所以能力并不差。特防是超水准的154,HP、攻击、特攻也都有破百以上的极高水准,但是只有中上水准的90物防、速度与岩4倍弱点却成了他的致命伤。

  除了一开始就能学会的「地震」之外,第五世代起还能学会属修的强力物攻技「神鸟特攻」,且从第四世代时即可学会威力不俗又有30%机率让对方胆怯的「铁头」,若人品爆发甚至能让岩系PM无法还手就被打下场

  (厨鲨:不论如何还是先吃我的山崩吧)

  显然地,其形象是来自中国神话的凤凰,但它在设定上是没有性别的,所以中文译名取较为中性的「凤王」。

  其实凤凰最初的设定是一雄一雌,可是在以讹传讹下常被当成是单一的雌性生物(并把雄性的另一半遗忘了...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