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事件编辑器功能讲解 事件编辑器怎么用

2017-02-11 15:23:28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树叶和树棍 我要投稿

第2页:事件制作举例

展开

事件制作举例

  起:事件背景说明

  承:对话内容开始。画面切换前做好说明。

  转:分歧选项

  结:选择分歧之后的对话尽量简短

  (这段就是教你怎么写初中生作文)

  一个事件只能有一次分歧选项、发生两种不同的结果。如果你想编辑一个精彩的事件参加比赛的话,要认真编写剧情呀。

游民星空

  (就是文章开始那张图里翻译的内容,看不看他们的挑战...)

  以上说的都是内容的制作。事件编辑功能的结果也可以自由设定。比如让武将加入特定的势力、增加亲近感或者结绊都可以实现。甚至可以改变都市的参数以及造成势力的灭亡。就像是扮演神明啊(玩家大神呗)。虽然制作剧本有些难,不过结绊啊、削弱敌对势力什么的逗可以啊。

  “里三国志”中,在剧本“出师表”开始的同事,魏国东北方的独立势力所属的公孙渊升级为君主、他的属下包括吴国的地方领主士家,以及蜀的孟获夫妇,做出“为弱小势力报一箭之仇”的效果,追求以弱胜强的玩家们会很喜欢吧。

游民星空

  如上图,结果也可以设定为获得名品、增加金钱等等。

  另一方面,如果事件类型是“绊依赖”的话,基本内容差不多,但是分歧选项会变成“是否单挑”或者“是否舌战”。对手既可以是绊依赖的对象,也可以是非武将的一般市民或者盗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结果编辑中,可以结绊、增加经验值等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可以存在不止一个编辑事件。可以通过在PC版输出数据、在PS4和PS3版用PSN载入,在XBOXONE版用XBOSLIVE载入的方法,使其他用户也可以使用编辑功能。

  本次介绍了游戏要素之一的事件编辑功能。虽然系统简单,但是项目众多,所以可以制作多样化的精彩剧情。不过输入都要纯手工作业,所以PC之外的平台,需要准备外接键盘吧。

  另外,如果能输入自己制作的BGM就好了(我突然想到了一些wu的东西),期待今后的补丁可以实现这些设想。总之要感谢光荣爸爸为我们开发了这些东西。

个人设想

  根据图片和翻译,一次事件应该只能有一个分歧选项。

  目前无法确定触发条件中的“日期”最小精确到“月”还是“日”。如果精确到“日”的话,就可以连续触发剧情,制作大型剧情了。

  也可以有另一种设想:

  事件A:赵云娶妻

  触发条件:赵云单身

  结局1:赵云娶马云禄

  结局2:赵云娶樊氏

  事件B:撕逼

  触发条件:赵云与樊氏结婚

  结局1:赵云帮助樊氏,马云禄死亡

  结局2:赵云帮助马云禄,樊氏死亡

  只要在A事件选了结局2,那么自动触发B事件。(仅为设想,尚不清楚是否可以连续触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